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文艺汇深>

第七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开幕

第七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4日,2018第七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开幕式在市少年宫举行,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媒体记者、学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的精彩演出。

 

7月14日,2018第七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开幕式在市少年宫举行,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媒体记者、学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的精彩演出。

作为开幕大戏的儿童剧《国王在姆咪谷》是由中国和芬兰两国艺术家共同合作推出的儿童童话舞台剧,该剧呈现出一种简洁利落的北欧范儿,不教育、不判断生活的开放式结尾,也使其更具哲理性和耐人寻味。

从2018年7月14日至8月19日,2018第七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历时37天,涵盖优秀剧目展演、戏剧教育专家讲座、儿童戏剧交流研讨、编导培训班以及戏剧夏令营活动,汇聚中国儿艺等地区的多个儿童戏剧团体,共14场优秀剧目演出,演出门票万余张,作为暑假献给广大少年儿童的特殊礼物,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暑假之旅,更为鹏城少儿带来一系列的视听享受与戏剧体验!

本届戏剧节以“坚定文化自信 传播中国故事”为主题,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戏剧作为体验世界、感悟人生的一个重要媒介,具有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的特点,在儿童成长中发挥着独特的教育作用。今年戏剧节延续历届传统,为鹏城少儿及其家庭提供服务,让孩子们从戏剧中感受生活的哲理,在与戏剧接触的过程中提升自己多方面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在文化积淀中由内而外提升自我,同时也为家庭提供了一种新的育儿思路与方法,以新奇有趣、寓教于乐的戏剧教育模式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为让孩子们近距离且直观地接触戏剧表演艺术,体验戏剧舞台的魅力,组委会将举办美国百老汇戏剧夏令营,特邀请美国百老汇著名编导、戏剧学专家Jamie老师携专业声乐、舞蹈团队赴深,为深圳少儿编排百老汇授权音乐剧《小飞侠 彼得潘》。通过舞台发声技巧训练、不同风格的舞蹈技巧培训、个人面部管理技巧、舞台表演原则及使用方法等专业知识与技能方面的训练,和赴美留学数年的大学生义工提供的英语指导,将参营少儿打造成舞台上最亮眼的“星”,为世界展现首部中文版百老汇音乐剧《小飞侠 彼得潘》,该剧将于8月5日进行公演两场。

本届深圳儿童戏剧节共计投放公益门票近万张,市民通过公益票价50元和等额文具换购的方式获取门票,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贫困山区的少年儿童爱心文具,将其中的1000份承载着鹏城少儿关爱与祝福的文具捐赠给了广东和平的同学们,由深圳市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转交,并由深圳市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代表上台接受捐赠,并向举办方表示感谢。

深圳儿童戏剧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每年一届的深圳儿童戏剧节都会邀请不同风格的演出团体进行展演,在演出剧目的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儿童剧、音乐剧、舞剧、偶剧等艺术品种,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表达方式,让孩子们在不同的演出中领略各式各样的舞台艺术魅力,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和民族特色。

深圳儿童戏剧节一直坚持举办各类公益戏剧活动,以多元的艺术形式让戏剧走近观众,与观众互动。六年间,参加过这些公益戏剧活动的观众超过20万人次。为让很多平时没有机会看戏的孩子也能走进剧场,戏剧节还计划邀请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困难群体家庭走进剧场,观看精彩的儿童剧,为更多孩子送去艺术的滋养。此外,戏剧节还将邀请戏剧专家为深圳工作在艺术教育一线老师举办戏剧编导大师班,助力校园戏剧建设。(张俊达)

[责任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