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李宇春叩击“流行之门”

李宇春叩击“流行之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晚,李宇春2018“流行”巡回演唱会深圳站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开唱。多元、创新、跨界和国际,近年来已经成为李宇春演唱会越来越独特和瞩目的标签。

 

李宇春在演唱会上。

5月26日晚,李宇春2018“流行”巡回演唱会深圳站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开唱。李宇春试图通过演唱会来诠释她对流行的理解。

2017年11月,李宇春发行了她个人第九张专辑《流行》。在这张专辑中,李宇春将她对于流行、音乐和对世界的思考和见解都融入其中。为了打造这张专辑,李宇春潜心一年创作出这张专辑中的十首歌词以及三首曲。2018年的同名演唱会巡演也可以被视作她的“流行宣言”。

26日晚深圳站的演唱会,延续了成都站和上海站的风格——既复古华丽又前卫时尚,充满想象。李宇春邀请国际设计师为这次巡演打造多款造型,前几站中,无论是动物水晶刺绣红色老虎印花长袍、浅紫色“蛋糕裙”,还是“黑色热气球装”造型,都让人眼前一亮。而为了给深圳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李宇春在造型上也有所换新,当演唱到《焰火》时,她身着由备受全球音乐人追捧的潮牌度身定制的“复古制服”亮相。

除此之外,深圳站的特别惊喜还有《野蛮生长》专辑浪漫之作《蓝》的首唱。这首由她自己创作的《蓝》,灵感源于法国电影大师吕克·贝松的经典之作《The Big Blue》。

多元、创新、跨界和国际,近年来已经成为李宇春演唱会越来越独特和瞩目的标签。演唱会以压轴力作《一趟》做结。在歌词的念白声中,李宇春身着从博物馆调取的John Galliano先生Maison Margiela 时期经典作品“黑色热气球装”正式亮相。塑造了《一趟》丰富的意境,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句号。深圳特区报(记者刘莎莎)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