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180余幅新疆书画艺术精品深圳亮相

180余幅新疆书画艺术精品深圳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带一路”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疆书画艺术交流展开幕式日前在广东省华沣艺术馆举行。

艺术交流展现场。

“一带一路”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疆书画艺术交流展开幕式日前在广东省华沣艺术馆举行。广东省民政厅、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以及新疆书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艺术交流展展出近180余幅作品,充分描绘了新疆雄伟壮美的山河,多彩独特的民族风情,勾勒出新时代历史性巨变的瑰丽新疆!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他们的作品既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又有宽泛的艺术认知;既有巧妙的构思,又有恰当的形式语言,透过这一现象,再次印证和诠释了艺术与生活的互动关系。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新疆的人文资源、自然资源以及新疆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把新疆壮美景色呈现在民众面前,给大家带来一次丰沛的艺术享受。从一幅幅画面我们还注意到,在茫茫大山古道,有一队队的骆驼毛驴逶迤前行,山中还有维族人的住房和人物活动其中,画得十分细致精到,使人仿佛听到驼铃声声和维族姑娘清亮的歌喉。

活动的主办方深圳市华夏彦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彦华表示,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切实做好精准服务西部“走出去”文化交流工作,广东省华沣艺术馆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特举办此次新疆书画艺术交流展公益活动。华沣艺术馆专注艺术传承,愿意在国家的号召下,支援边疆发展建设,希望通过此次新疆书画艺术交流展及后期的文化沟通交流,切实推动边疆与沿海的文化融合!

据了解,广东省华沣艺术馆于2014年12月建馆,2015年4月7日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复成立,位于罗湖区新秀路10号金枫花园首层。该馆致力于艺术品的展览展示、收藏与研究、精品文艺创作,学术交流宣传与推广等活动,努力让社会大众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艺术、感受艺术、享受艺术。深圳特区报 (首席记者 谷少传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