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走近以色列艺术大师作品

走近以色列艺术大师作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地铁9号线“红岭南站”内有这样一组雕塑:骑着单车的青年昂首向前,身后大群的蝴蝶飞舞追随,画面丰富,色彩斑斓。

展会现场。

深圳地铁9号线“红岭南站”内有这样一组雕塑:骑着单车的青年昂首向前,身后大群的蝴蝶飞舞追随,画面丰富,色彩斑斓。这组名为《愉悦的骑者》的作品,让很多市民眼熟却又说不出出处。日前文博会6号馆参展商“誉美国际”的展台,揭开了作品背后的作者之谜,他就是以色列国宝级艺术家大卫·格斯坦。

参展商“誉美国际”的展台外墙上,一场疾驰中的跑马比赛正酣。将不锈钢板切片组合,饰以热情而愉悦的色彩,这两组风格极具个性化的墙面雕塑作品,均来自以色列国宝级艺术家大卫·格斯坦,引得不少观众驻足欣赏。

大卫·格斯坦1944年出生于以色列耶路撒冷,是当今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公共艺术创造者之一。他自创的“剪切式”雕塑手法,以多层次重叠空间捕捉画面的动态瞬间,在空间与色彩的搭配中营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动感视觉体验。据参展方工作人员雷小姐介绍,截至去年,全世界已有超过22个国家和地区的美术馆、画廊、室内和室外公共空间展出并收藏了他的艺术作品。“大卫和中国的缘分不止于深圳,贵州安顺也有他的五件大型作品”。

誉美世界是国际知名的以色列百年艺术机构,代理的艺术家大部分是以色列人或生活在海外的犹太裔艺术家。记者发现,其展出艺术品有一个共同特点——对色彩热烈而自由的运用。雷小姐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美好的艺术作品,表达艺术家们对生活的热爱,让人们在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他们的愉悦和正能量。”深圳特区报(张锐/文胡蕾/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