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第十四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逾500项文化活动将在主会场和67个分会场亮相

第十四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逾500项文化活动将在主会场和67个分会场亮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正式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在接下来至14日的5天里,预计将有逾500项各类文化活动在文博会主会场和67个分会场亮相。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李丽)今天,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正式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在接下来至14日的5天里,预计将有逾500项各类文化活动在文博会主会场和67个分会场亮相。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文博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文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担任轮值主办单位。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文博会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展商积极参与,还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个国外参展单位前来参展。设于深圳会展中心的主会场,总展位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共设9个展馆,分别为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新闻出版馆、数字文化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67家分会场中,新认定的7家分会场均为创意设计类园区或企业,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各重点领域和“文化+”新领域。

本届文博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文化活力,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原“时尚文化馆”被调整为“时尚设计馆”,整个展馆面积达1.5万平方米,重点展示现代、时尚和创意的设计精品,突出设计元素在时尚产业中的应用,充分挖掘文化消费潜力和市场价值创新。原“文化科技馆”专门被设置为“数字文化馆”,全方位展示包括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全息成像、数字文化设备及软件等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本届文博会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将集中展示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据统计,本届文博会累计参展单位2308个,比上届增加6个。在陆续亮相的超过500项各类文化活动中,包括国家各部委牵头主办的重大配套活动7项,各省区市及各地文化产业机构举办的活动共60余项,分会场活动近300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