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文博会艺术节大幕拉开 精品演出低票价惠民 多项配套活动免费

文博会艺术节大幕拉开 精品演出低票价惠民 多项配套活动免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拉开帷幕,图为8号馆内,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在本届文博会艺术节期间,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画院、华·美术馆、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等专业美术展馆还将推出一系列艺术展览,也全部免费向市民和嘉宾开放。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拉开帷幕,图为8号馆内,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深圳特区报记者 胡蕾 摄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杨媚)昨晚,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民族舞剧《李白》在保利剧院上演,正式拉开了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的大幕。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一绚丽多彩“艺术季风”将为深圳市民带来16台24场高水准中外舞台艺术精品。

本届艺术节以“城·浸艺术”为主题,汇聚了四大“国字号”文艺院团、四大国际顶级乐团以及多位殿堂级音乐家,从舞蹈、音乐、戏剧等多种艺术角度探讨城市、艺术与人的成长关系。

14年来,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文博会艺术节每年都在5月的深圳如约而至。文博会艺术节一直以来秉承搭建国际文化交流桥梁、打造中国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展示平台、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的宗旨,为参加文博会的中外嘉宾和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艺术盛宴。

参加本届艺术节的节目,全部由各演出单位按市场化进行运作,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少量补贴,同时要求整体实行低票价,使更多的观众能够共享文化福利,许多演出都设有大量100元以下的低票价门票。

此外,多项配套活动均以公益免费的形式举行。本届艺术节的“走近精品·邂逅经典”艺术分享汇活动,邀请多项演出的主创人员参与,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在本届文博会艺术节期间,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画院、华·美术馆、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等专业美术展馆还将推出一系列艺术展览,也全部免费向市民和嘉宾开放。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