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山西戏曲艺术摄影展开幕 感受戏曲艺术的“台前幕后”

山西戏曲艺术摄影展开幕 感受戏曲艺术的“台前幕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深圳市文化馆邀请,山西省艺术档案馆《粉墨传神:戏曲艺术摄影展》日前在市文化馆燕南馆展厅开幕。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璇 通讯员戚家慧)聚焦梨园春秋,汇聚戏曲和摄影艺术之美,受深圳市文化馆邀请,山西省艺术档案馆《粉墨传神:戏曲艺术摄影展》日前在市文化馆燕南馆展厅开幕。

戏曲艺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是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展览利用镜头从不同角度记录下山西戏曲舞台的台前幕后,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舞台剧照尽显山西戏曲风采,用镜头发现山西戏曲之美,留住了山西戏曲之美,也让观者欣赏或重温这些精彩的瞬间。

作者王铁根对中国戏曲艺术情有独钟,擅长拍摄舞台剧照。多年来,他以山西戏曲为专题进行潜心创作,拍摄了数万幅戏曲舞台剧照,这些凝聚山西戏曲元素的时代影像,呈现出戏曲人物的灵动与韵味。本次精选展出的作品既有经典剧目的精彩场面,也有各种角色行当的特写,生动活泼、传神入目,体现出摄影家对山西戏曲艺术的浓郁情结和无比热爱,也体现出摄影家对戏曲的审美眼光和对精彩瞬间的抓取能力。

本次展览图文并茂地介绍戏曲的剧情和常识,让观众在审美过程中收获戏曲知识,更加近距离领略戏曲艺术之美。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