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邹明、罗洪东水墨画展开幕 60幅作品展现深圳艺术多元化

邹明、罗洪东水墨画展开幕 60幅作品展现深圳艺术多元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和而不同”—邹明/罗洪东水墨画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邹明和罗洪东的都市水墨精品60幅。

2018年4月1日,由罗湖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罗湖美术馆承办的“和而不同”—邹明/罗洪东水墨画展在罗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邹明和罗洪东的都市水墨精品60幅。

邹明现为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荣誉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以画江南水乡和胡杨著称,是中国水墨画大家。罗洪东1984年考入深圳公安局罗湖分局,是深圳建设的“垦荒牛”之一。近年来他有感于家乡梅州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蕴,创作了一批反映家乡风土人情的中国画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

本次展出作品视角独特、意境空灵、静雅俊秀,意境深远,表现出了强烈的当代审美精神特征。画面宁静恬淡的气质中却充满动势,平和中蕴含张力。

艺评家游江认为,此次展览通过两个艺术家的笔墨对话展现了当代深圳艺术创作多元化的形态,让人们既看到长期在学院里的教授的艺术探索和成果,也看到非艺术机构的非职业艺术家基于兴趣的执着,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包容性和海纳百川的特点。

 

[责任编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