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2017年数据显示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艺术市场

2017年数据显示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艺术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近日发布了第二版的《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

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近日发布了第二版的《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2018年艺术市场报告由知名文化经济学家、Arts Economics创办人Clare McAndrew博士撰写,针对2017年全球艺术市场进行了全面及宏观层面的分析。去年全球艺术市场增长了12%,达到637亿美元,其中美国维持最大市场地位,中国则略微超越英国而成为第二大市场。

2017年经销商销售额比2016年增长4%至大约337亿美元,占市场份额53%;公开拍卖销售额则增长27%,达285亿美元,占市场份额47%。公开拍卖与经销商销售额之最大增幅出现于高端市场,高价产品以外市场则表现不一。

此报告延续了Clare McAndrew博士在此领域的广泛研究。报告首先分析了全球销售数据,包括全球交易金额、交易量与地理区域市场份额的主要基准统计数字。后续章节则分析了经销商与拍卖行业、艺术展与展览(包括全新独立章节)、网上销售、全球财富与艺术品买家以及经济影响数据。

《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主要发现包括:

全球销售:在连续下跌两年后,2017年艺术市场在经销商与拍卖市场销售额在持续增长的情况下翻转表现。2017年艺术市场的总销售额达大约637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2%。销售量(交易数量)增长比率略高于销售额,年比增长率为8%。销售额增长原因来自于高端市场销售额的增加,且主要因拍卖行业中破纪录价格。高价产品以外市场则表现不一。2017年经销商整体销售额所占市场份额有所增长,达到53%,总拍卖销售额则占47%。

领先市场:前三大市场美国、中国与英国在2017年进一步巩固其市场地位,合计占全球总销售金额83%,较2016年增长2%。从销售额来看,美国再次成为最大市场,估计市场占有率达42%。2017年中国销售额占总销售额21%,超越下滑至占总销售额20%的英国而成为第二大市场。

亚洲增长:中国销售额为亚洲最高,当将中国与其他市场合并计算,如日本、韩国、印度与印尼,2017年亚洲销售额占全球份额达23%。虽然仍显著低于占42%的美国以及占33%的欧盟,亚洲的强劲财富动态以及强势的本地市场,意味其所占份额在短期内可能增加。(艾特)

[责任编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