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深圳“流动大舞台”启动 粤剧粤曲名家大鹏献声

深圳“流动大舞台”启动 粤剧粤曲名家大鹏献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组织深圳市群星粤剧粤曲艺术团为大鹏居民带去了(粤剧粤曲)名家名曲新春慰问活动。

3月10日,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总承办的2018深圳市“流动大舞台”巡回演出暨新春慰问活动在大鹏所城启动。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组织深圳市群星粤剧粤曲艺术团为大鹏居民带去了(粤剧粤曲)名家名曲新春慰问活动。当晚,宝安区福永街道楚风艺术团还为坪山区龙田街道居民送去了歌曲、杂技、相声等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广东粤剧粤曲名家冯刚毅、萧柱荣、杨子妮、黎宛红和“深珠港澳粤剧粤曲交流展演活动”评选出的深圳十大粤曲唱家们,带来了粤剧粤曲名段名曲。覃意功、陈灿带来了粤剧折子戏《六月飞雪之大审》。两度获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冯刚毅带来一曲《宝玉咏芙蓉》,引得台下满堂喝彩。而许吐英、李景东、李美玲、欧金婵、黄强等从“深圳市十佳群众粤曲唱家评选”中涌现的粤曲唱家,则带来了折子戏《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粤曲《昭君出塞》《寒江钓雪》等名曲,收获掌声无数。

从2016年启动“深珠港澳粤剧粤曲交流展演”活动以来,深圳每年举行“十佳群众粤曲唱家”评选,以此来挖掘、培养粤曲粤剧新人,参加深珠港澳四地的交流展。在此基础上,还成立了深圳市群星粤剧粤曲艺术团,在各区进行练曲、交流、演出,来传播、推广粤剧粤曲艺术。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杨素贤表示,粤剧粤曲艺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但在深圳的传唱度还有待提升。(记者聂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