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喜迎新春、共谋发展!宝安区召开高层次人才新春恳谈会

2022-01-26 20:23 来源:宝安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宝安召开2022年高层次人才新春恳谈会。十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机遇,结合所在领域对宝安区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人才代表站在宝安发展的高度,结合当前的形势需要,紧扣中心工作,针对人才政策、引培机制、人才服务等各抒己见,给出了独特的见解及建议,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人才力量。

其中

人才新政是代表

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人才代表热切期盼

宝安制定出科学、合理

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新政

深圳金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甘玉玺提议分阶段引进和培育院士,以点带面带动宝安跨越式发展,并加强专家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专家参加重大专项决策,发挥人才作用。

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经理严义勇表示,宝安卓越工程师计划非常有创新力,同时还可多组织工程师竞赛,或共同攻关项目,提升工程师技能。

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

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

说感受、提建议

深圳市琦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王根平建议加大对女性人才的培育与扶持,使女性更好地走向职场,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

深圳市启扬光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兴文表示要建立外籍人才引进机制,解决企业用人难题。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晓华提议,引进高校直属医院,推动医学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临床研究,培养和引进更多的医疗卫生人才。

不少代表也十分关注人才服务

为优化拓展人才服务保障

提出了许多可参考借鉴的意见建议

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明军表示,要发挥宝安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广泛凝聚和服务人才的作用,聚焦人才需求,解决人才各类问题。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石岩工厂工程师徐遥令建议,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增加社会保障福利,在税收、摇号、买房等给予方便。

深圳市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国利认为,应该从长远的角度保障人才,从医疗、养老等方面给予配套支持,让人才真正感受到宝安既是奋斗之地方,也是未来归属之地。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人才普遍关心的人才住房、创业扶持、人才服务等问题作出了回应,并表示将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加精准服务,优化人才政策,搭建人才交流平台。

倪勇认真听取人才的意见建议,并向人才代表致以新春问候与诚挚祝福,对人才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勉励人才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个人理想和聪明才智融入到宝安区委提出的“422133”发展主框架,绘就2022年新蓝图。

会上

倪勇对宝安区下一步人才工作

提出几点意见

第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人才工作的发力点,主动参与人才竞争,系统性、前瞻性、引领性地持续推出人才政策和创新举措,加速集聚高水平的人才和创新团队。

第二要明确2022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方向,当前宝安处于“危”“机”并存的阶段,必须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中提升人才工作实效。

第三要紧紧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中的高地总目标,以宝安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为抓手发挥基石作用。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加快“产才”融合发展;二是坚持政策赋能,全方位激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三是坚持联动前海全面落实前海合作区扩区重大战略;四是坚持贴心服务,塑造宝安特色的人才文化,保障好城市服务平台建设。

第四要坚持发挥人才独特优势,努力形成人才互助互促的生动局面。一是积极参与人才社会组织建设;二是要秉持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三是要锤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宝安人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