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免费丨2022第一抹春色上线!

2022-01-26 18:42 来源:南山文体通

人工智能朗读:

盼望着,盼望着

就要过年了,春天也要到了

眼下时节

一河碧水,两岸花开

姹紫嫣红春满园

中心河公园变身“花的海洋”

中心河

ZHONGXIN RIVER

阳光明媚的日子,挑一个闲适的午后。不妨卸下肩膀上的担子,奔赴这一年一度的枝头烂漫之约。

中心河景观提升项目是南山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一期两岸长约1.1公里,于去年国庆期间对外开放,与深圳湾公园和滨海休闲带西段无缝相连。

“今天过来散步,看到两岸花开,新春就要到了,心情格外开心”。陈女士推着孙子在南山区中心河景观提升工程一期散步,连连与盛开的紫花风铃木自拍。

春天的脚步临近,深圳天气逐渐转暖。中心河两岸一排排紫花风铃木绚烂绽放,形成了一河碧水、两岸花开的美丽盛景。不少市民来此打卡游玩,学生在沙滩上玩起了沙滩排球,尽情享受着公园美景。

中心河景观提升项目位于后海片区。其中,中心河及中心路从岸湾一街至出海口儿童乐园作为一期,于去年5月启动建设。

花海

FLOWER SEA

一期建设了风车塔、阳光沙滩、出海口儿童乐园等特色景观节点。

设置了廊架光伏板发电、风车风力发电、太阳能无线充电座椅等绿色低碳装置以及漫步道,打造“低碳”滨水公共空间示范点,实现了景观与治水、低碳与生态、儿童友好与全龄共享“三结合”。

园区内,种植了紫花风铃木、火焰木等特色景观乔木,风光旖旎。

近年来,南山区一批网红公园“缤纷绽放”: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深圳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西丽生态公园、四海公园等,实现全区山、海、河、湖等生态空间互联互通。

///

在深圳湾“门户”

一条如诗如画的滨水景观带

一幅优美宜人的美丽南山画卷

等你来打卡

开放时间:

全天免费

公园地点:

后海中心河

长按识别二维码

翻阅南山区文化日历

掌握更多精彩活动内容

来源丨南山城管

编辑丨静宜

责编丨戴洁

▋ 防疫小贴士

疫情期间,再次提醒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