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老杨,待疫情结束,我们携手回家……

2022-01-26 17:26 来源: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人民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背景:文章作者侯佳君医生是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中心一名普通的全科医生。罗湖医院集团有42家社康中心,遍布在罗湖区的每一个社区。还有很多类似侯医生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他们驻扎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所有基层工作同事一起,共同守护着万家灯火......

两年多没回老家

我们想家了...

“君儿,两年多没回来了,要结婚了,你男朋友得带回老家见见,谈谈订婚的事情。家里还有外婆~也让她高兴高兴。”

众亲所盼,离家遥遥3000多公里,我着实想家了……

“回!~”

和我家老杨商量好,和领导申请1月8号到12号的年假。

对了,和我一样,老杨也是医生,所以离深手续会繁琐一些,不过领导听说是为结婚的事情,都一路绿灯通过了审批。

立马预定了7号晚上的飞机。

得知可以回家了,我高兴得像个小孩子。

老杨是第一次去东北,所以6号晚上特意带他去买了件厚厚的羽绒服,回到家以后就开始收拾行李,一边收拾一边想要带他见什么人,带他吃什么好吃的~

就连梦里都沉浸在回家的喜悦中……

疫情警报再次响起

取消原定返乡计划

1月7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第1号)。

接下来,手机满屏的疫情速报:1月7日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重要提醒离深需要48小时核酸证明;非必要不离深 ……

一夜之间,疫情防控,风云再起。

我和老杨的返乡计划被打乱。

带着失落的心情,看着收拾好的行李,我还是坦然地打电话给航空公司,申请了退票,然后打给老杨。

我还没说出口,就先被安慰:“没关系,以后有时间再回。”

没时间难过!

虽然我不是战士

但是疫情来了

就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负责三位一体工作,上门采样

全天on call

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速度!紧跟着疫情发布,大大小小的核酸采样点就已安排就绪。

随着疫情的发展,流调溯源,黄贝岭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居家隔离,从5户、10户逐步增至60多户。

负责三位一体工作的我,接起了上门采样的任务,并且,全天on call

说实话,自从接手三位一体的工作,手机不敢没电和关机。

有一次凌晨4点多接到居家隔离居民的电话,说出现发热,随即对这位居民给予指导用药,第二天安排紧急核酸采样,120转送就医。

事后,收到居民的感谢信,觉得虽然自己做的都是小事,但人间值得啊~

脚踏“风火轮”的“圣诞老人”

由于黄贝岭村历史悠久,整个片区大部分还是城中村的原貌,逼仄的巷子、原始的楼梯,这给我们上门采样出了不少难题。

采样往返的路途较远,我们没有车,就用手一边提着物资,一边提着医疗垃圾,一天下来满手都是勒痕。

后来想起自己有台平衡车,踩着平衡车穿行在这些城中村的巷子里,还不耽误手里拿东西,简直不要太合适。

于是,我脚踩平衡车就出发了。

平衡车成了我的“风火轮”,一路上,小朋友和外卖小哥不断对我竖起大拇指,这些鼓励就像给自己充满了电。

随着户数越来越多,最高峰的时候分配了五个小姐妹兵分五路采当天50余户的任务,因为防护服不能走街串巷会增加感染风险,故一天要穿脱防护服10余次,一天要爬六七十层楼的楼梯。

平安大厦也就118层,我们每天爬半个平安大厦了,有时候晚上回到家,脚都是又胀又酸。

虽然上门采样很辛苦,渐渐的,我们也学会了苦中作乐,欣欣姐在物资室经常调侃我们是进村的“强盗”。

每到一户,一套防护服一穿一脱,等我们再回到物资点,物资清光光~~

莉姐说我们就是圣诞老人,人家送礼物,我们送棉签……

每天早上,大家在社康专家诊室集合分发上门名单,都能感受到各位姐妹满满的青春活力。

当然不止上门采样,有时候还会接到密接楼紧急采样的任务。社区、社康、警务室拧成一股绳,通力合作。

有时候和社区,警务室同事的聚合,就像是家庭聚会一样,彼此熟悉又默契。

海鹏,陈珊书记有求必应;海哥,龚哥,峰哥经常接送我们上门采样队;居家隔离的居民有用药要求,港文哥也是随叫随到给居民送药。

还有好多好多社区正能量的小伙伴,也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人,相信深圳的疫情很快结束。

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期待

待疫情结束

我要和老杨一起回家

见见我那年迈的外婆

商议我的人生大事

去吃最好吃的铁锅炖

……

来源: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中心 侯佳君

编辑整理:罗医宣

您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我们

今日头条号: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

南方号: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区人民医院

健康界账号:深圳罗湖医院

医院官网:https://www.szlhyy.com.cn/

抖音号:1861721300

抖音

订阅号

服务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