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盐田

欢迎回盐!华大基因援沙项目团队昨日回国

2022-01-26 13:07 来源:美好盐田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5下午,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援助沙特阿拉伯的122名技术人员回国,将在盐田一隔离酒店度过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战“疫”英雄们抵达酒店时,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曾红英,副区长周建军,区卫健工委书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向东,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汪建,华大集团CEO尹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按照防疫要求,拉着横幅、手捧鲜花,在隔离酒店“隔空”迎接这支抗“疫”英雄队伍回家,向他们表示慰问,对他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英雄回家-

英雄回家

仪式现场,人们为这些英雄送上了鲜花和亲切的问候,不少人激动不已,为他们欢呼,为他们鼓掌。也有不少人发出感慨,在高危的疫情包围下的沙特阿拉伯坚守几百天,与家人分离,与朋友、同事分离,承担了不少压力,他们值得一个大大赞,还有许多人争先隔着玻璃与英雄们合影,纪念这一重要的时刻。

为迎接英雄们回家,盐田区与华大基因不仅在隔离酒店为其准备了美味可口的本土美食,而且在每个人隔离的房间准备了小礼品和小零食,让每位归国人员都能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恰逢春节,为弥补他们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华大基因还准备了新春线上活动,使他们在隔离中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过年氛围。

英雄回家

据悉,2020年4月,华大基因正式在沙特建设“火眼”实验室,启动沙特全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此后,华大沙特“火眼”项目团队协助沙方在2个月内建成了6座“火眼”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合计检测能力达到每日5万人份,支撑沙特全国50%的检测量。两年间,华大基因累计派出近700人次到沙特阿拉伯,并先后培训当地实验人员400余名,为沙特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1年12月30日,中国驻沙特大使馆表彰华大沙特新冠火眼实验室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内容来源: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

记者:黄顺、潘峰、赵妙

图片来源:潘峰

编辑:赵妙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