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光明

玩转科学,增长知识!来和动物交个朋友吧!

2021-09-19 13:29 来源:光明文艺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A Story of Time

考考你

下面这些动物你认识吗?

黑翅长脚鹬、斑腿泛树蛙

橙腹叶鹎、黑脸琵鹭

海蛞蝓、㺢㹢狓

树蝰、鸬鹚

……

承认吧

我们对动物的了解实在太少了!

快来参加第二届深圳“图书馆之城”

少儿科普月活动吧!

让我们一起

玩转科学,增长知识

和动物交个朋友!

三场科普公开课

带你走近深圳动物

和动物交朋友之前,让我们先听听讲座,加深对深圳动物的了解吧~ 吴健梅、沈晓鸣和严莹三位科普大咖将带来3场不同主题的直播讲座,并推荐相关图书,为你们带来专业的科普知识营养套餐。快订好闹钟准备听课啦!

01

《飞羽之美——浅谈深圳的鸟类》

你知道吗?深圳位于全球9大候鸟迁徙路线其中1条上,每一年途经深圳或者在深圳度冬的候鸟超过100000只。深圳有图片记录的鸟类超过400种,常见的鸟类超过100种。你认识多少鸟类?想知道怎么观察鸟类吗?9月19日 20:00-21:00,一起来听吴健梅老师的讲座吧~

扫码即可收听讲座

02

《我们身边的动物邻居——深圳自然故事》

你认识身边的动物吗?深圳拥有超过1200个公园,这些大大小小的城市公园如同一块块生态绿洲,为动物在城市中活动和扩散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和丰富多样的食物。想知道我们身边的动物邻居有哪些吗?9月20日 20:00-21:00,一起来听严莹老师的讲座吧~

扫码即可收听讲座

03

《深圳鲸豚故事》

你还记得布氏鲸“小布”吗?几个月前,“小布”现身大鹏湾海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其实在上世纪80年代以前,大鹏湾和毗邻的大亚湾海域曾经是鲸豚类海洋生物的乐园。想知道深圳鲸豚有哪些故事吗?9月21日 20:00-21:00,一起来听沈晓鸣老师的讲座吧~

扫码即可收听讲座

一场科普小探秘

带你零距离接触

身边的动物朋友们

听完讲座后,想不想来次与动物的零距离接触?科普小探秘特邀自然教育专家伍凤丽老师,带你走进深圳湾公园观察候鸟,学习有趣的鸟类、红树林、海洋等知识,进而了解深圳湾公园生态系统多样性。

活动对象

6-13岁少儿读者(仅限一名家长陪同)

活动时间及地点

9月25日8:45-11:00,深圳湾公园

报名时间及方式:9月22日10:00开始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限10组家庭,额满即止

一次科普大挑战

带你零距离接触

带你闯关动物的大千世界

相信通过这些活动,你已经加深了对动物的了解。来参加科普大挑战吧!30道动物知识题,挑战你的知识储备。线上活动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线下活动通过深圳图书馆少儿服务区的“小博士信箱”就可以参与啦!

活动对象:6-13岁少儿,无需报名,线上或线下参加即可。

扫描小程序码马上答题

一个科普补给站

带你全方位了解

可可爱爱的动物们

如果你觉得对动物了解得还不够,来科普补给站吧!一份适合各年龄段小朋友阅读的科普书单已在深图少儿服务区(深圳图书馆一楼正门东侧)墙面展示,数百本少儿科普新书已在新书展示架,就等你来借回家!

服务时间

周二至周五 12:00-18:00

周六、日 10:00-18:00

联系方式

☎ 0755 - 82841222

详细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2001号

动物配图来源网络

内容来源丨深圳图书馆

编辑丨小光

初审丨陈瑶

审稿丨敏昭

今日主题书单推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