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疫情最新数据(2021.9.19)

2021-09-19 10:37 来源:健康南山

人工智能朗读:

数据更新至今日9:00

国内疫情数据

海外疫情数据

香港疫情数据

现有确诊:75

累计确诊:12157

累计治愈:11869

累计死亡:213

深圳市疫情数据

累计确诊:431

累计治愈:428

累计死亡:3

其他重点传染病情况

夏秋季常见的肠道传染病有霍乱、伤寒、细菌性食物中毒、细菌性痢疾、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及病毒性肝炎等;常见的人畜共患病主要有狂犬病、流行性出血热、口蹄疫、非典型性肺炎、鼠疫、炭疽、疯牛病、布氏杆菌病、猪链球菌病等;常见的虫媒传染病主要有恙虫病等,请注意防护。

提醒

1、戴口罩

外出要随身携带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人近距离接触、到公共场所、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如电梯、菜市场、商场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医院等特殊场所都应及时佩戴口罩,口罩定期要更换。

2、勤洗手

外出归来、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如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后、接触快递或冷链食品后均应洗手。洗手时用"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每次洗手不少于20秒。

3、多通风

每天开窗通风两次以上,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4、少聚集△

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拥挤,文明排队。在与人交往或排队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要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在乘车、就餐、开会时尽量分散就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个人应注重人(病人和隐形感染者)、物(冷链物品和快递物品)同防,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配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资源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央视新闻等

编辑整理:杏仁

免责声明:本微信号致力于公益宣传,无任何商业用途。部分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如有文字、图片、视频涉及侵权或违规,请及时联系手机15815537077(投稿、转载、合作联系),谢谢!

精彩好文

福建疫情处于快速上升期,目前以聚集性传播为特点,源头病例可能...

新冠病人复阳的原因有哪些?复阳后还具备传染性吗?

不是“红伞伞白杆杆”,吃了照样躺板板!——谨防野生蘑菇中毒

“尼帕病毒”比“新冠病毒”更加危险,国外已经出现病例。

泉州3名密接者活动轨迹涉及深圳多地,福建抵深旅客需接受落地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