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新区领导带队开展双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09-19 10:16 来源:筑梦大鹏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伟恩带队赴深圳市第二十三高级中学项目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中秋、国庆节前检查,新区建筑工务署署长李云源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现场疫情防控、项目安全质量、工地环境卫生、人员管理、施工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入口处保安对检查组一行测温查码

▲李云源汇报项目相关情况

罗伟恩对项目总体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情况予以肯定,他表示,项目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对进入工地人员能够做到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两码”核验以及个人信息登记工作;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也落到实处。

# 他提出 #

一是要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项目人员管理,持续开展好入口测温、“两码一测”检查、消毒消杀以及物资储备等工作,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要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常态化措施,注意重大危险源施工管控,做好项目节日期间场地封闭及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项目安全稳定。

三是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注意做好炎热天气施工现场的防暑工作,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工人中暑和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时注意节日关怀,让建筑工人感受温情,过个温暖的“双节”。

据了解,工务署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切实抓好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9月13-18日期间,新区建筑工务署通过“署领导带队检查+施工部门检查+第三方检查”有机结合,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与关键环节,切实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确保过个安稳、祥和的“双节”。

▲李云源署长带队检查核龙线项目

▲李云源署长、李法民总工程师带队检查环坝路核坝路项目

▲蒋岭副署长带队检查王母河综合整治工程

▲张嵩副署长带队检查疾控中心配套市政工程

▲第三方检查大鹏公安分局土洋派出所建设工程

内容来源: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

通讯员:石杨平

编辑:林宏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