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坪山区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日系列活动之走进坪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

2021-09-19 09:38 来源:坪山群团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更好地指导我区各单位积极争创“青年文明号”,进一步宣传典型,更好地发挥优秀青年团体的示范带动作用,2021年9月17日,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举办“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日系列活动之走进坪山区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活动。团市委、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各拟创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及各拟创建深圳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走进坪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进行参观交流。

实地参观感氛围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在办税服务厅纳税人之家共同观看了《第一税务所宣传片》并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坪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大厅)青年文明号。近年来,第一税务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寄语,让服务奉献成为青春搏击的基石,充分发挥窗口单位青年干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青年工作与业务融合,有力推动纳税服务工作的跨越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坪山区群众最满意政务大厅”等荣誉。2019年3月,第一税务所作为全国7个基层单位代表之一,与李克强总理进行减税降费工作视频连线,受到上级肯定表扬,充分展现了坪山青年勇挑重担、争创一流的青春形象。

深入学习明方法

实地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青年文明号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团市委发展和权益部青年文明号负责人马博文、深圳地铁集团老街站省级青年文明号长谢少华授课培训。马博文结合青年文明号宣传视频,围绕青年文明号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念、创新要求、如何管理和评选等五个方面给大家讲授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实务,谢少华则分享了深圳地铁集团老街站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先进经验和创建历程,并围绕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事例生动具体地阐释了青年文明号的丰富内涵。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准确把握创建要求,对提高机体创建工作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结束后,各部门与会人员代表围坐在一起,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发言积极,气氛活跃,一致认为,各创建集体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激昂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切实把青年工作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心工作上来,引导青年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准确把握创建流程、创建标准,努力开创“青年文明号”工作新局面。

结语

“青年文明号”称号是对过往的不懈奋斗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坚持奋斗的指引。通过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学习借鉴了不同领域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经验,并通过彼此间交流分享,拓展了工作思路,形成比学赶帮超、争创一流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氛围。下一步,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将继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创建集体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服务质量,努力做到青年文明号就在身边,更好的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