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深圳市组织系统“组工信仰”读书班分享会暨“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演讲比赛在坪山成功举办

2021-09-18 22:10 来源:坪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读书学习重要论述,进一步激励广大组工干部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推动工作,根据“学讲话·见行动”工作安排,9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委组织部主办,坪山区委组织部、坪山图书馆承办的全市组织系统“组工信仰”读书班暨“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演讲比赛在坪山图书馆举行。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区委组织部(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组织人事局)组工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

部分热心观众提前到达活动现场

参观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展览

+

著名学者、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寄语活动。他指出,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对组工干部来说,养成阅读习惯,多读能给灵魂带来滋养的好书,是提高素质、坚定信仰的必由之路。他希望组工干部们,要继承爱读书、会读书的优良传统,用全人类创造的精神财富来充实自己、武装自己,读永恒的书、做纯粹的人。

+

+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全市组织系统“组工信仰”读书班活动视频集锦,集中展示了市委组织部和各区组织部门开展“组工信仰”读书班的精彩片段。随后,“组工信仰”读书班读书达人们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来自宝安区委组织部的张志彬、坪山区委组织部的饶巍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书结下的不解之缘,从书中找到了精神的支撑和心灵的依靠,感到自觉和充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读书班代表也分享了本区读书班特色做法。龙华区委组织部构建“1+6”组工信仰读书体系,坚持深读细研笃行,打造“组工信仰”龙华模式;罗湖区委组织部坚持念好“学思践悟”四字诀,打造四个平台,推动读书成为组工文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随后

“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演讲比赛开讲

来自市、区组织部门的12支队伍

既有个人演讲,也有团队协作演讲

表现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接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浩航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和团队的演讲深情激昂、富有感召力,充分展示了组工干部风采,抒发了组工情怀,活动办得很成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二是内容丰富;三是形式新颖;四是成效突出。

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01

把信仰作为始终坚守的精神追求,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悟,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02

把读书作为陪伴一生的良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继续办好“组工信仰”读书班,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不仅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还要学习各方面知识,学好组织工作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知识体系。

03

把实干作为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干实事、求实效。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在基层实践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帮助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中心大局找准组工工作发力点、着力点,在干实事、求实效中实现自我“赋能”。

△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为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 坪山区委书记杨军为比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邱浩航为比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为“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

△ 参加活动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

内容来源:坪山区委组织部

编辑:林洁仪

责任编辑:潘咏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