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近悦远来,魅力无限,第十七届文博会“文化坪山”亮点提前剧透

2021-09-18 22:03 来源:坪山城市书房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

深圳市坪山区委宣传部

召开媒体通气会

介绍第十七届文博会

坪山区总体安排情况

坪山文化聚落

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坪山展区面积较往年扩大一半,以“文化坪山,近悦远来”为主题,将举办12场馆内馆外联动活动,展示坪山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优质项目和拳头产品,全面展示坪山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就。

同时,本届文博会,坪山区将继续开通“坪山文化直通车”,让市民可以乘坐直通车前往坪山区各文化场馆和景点打卡,体验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生态自然、现代人文、科技文化等,感受坪山文化发展成果,充分感受“文化坪山”的魅力。

“文化坪山”究竟有哪些魅力

先跟着发布君看一看

第一届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

2020年12月,第一届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以“品物匠心——新文创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打造新型综合文创展会平台。会上发布了《坪山新文创共识2020》,举办“NEOC文创前瞻峰会2020”系列论坛;首创以大型艺术装置作为展览空间布置形态,共吸引70家国际国内知名文创品牌参展;举办路演大赛、跨界现场音乐会,凸显坪山创新品质和国际化品位;融合全网全媒传播,被央视新闻、央视频、新华社等20余家媒体报道,全网阅读量累计达60余万人次,在线播放量突破百万。

大万世居特色文化街区万创集

坪山区积极回应城区文化发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市场化、专营化”需求,围绕“城区文化形象运营商、城区文化空间配套商、城区文化业态平台商”的定位,创新推动城区文化发展,做优区属特色文化国企。2018年1月,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持续推进三大板块业务发展,在管在运营各类文化项目总面积达67050平方米,累计设计开发的文创产品总类达到10个系列约230款。围绕传统节庆、自然生态策划开展“自然教育步道”“喜阅换书会”等书房系列文化活动近20场,深度介入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大万世居特色文化街区等空间运营,全力打造文化产业品牌基地。

创造营2020

2020年,召集百余位学员在5位明星教练的带领和引导下成长进步,最终成团的女团成长综艺节目《创造营2020》在鹏茜矿山公园旁的深圳·坪山国际影视文化城拍摄完成。这是深圳·坪山国际影视文化城竣工后迎来的首个综艺节目拍摄。

坪山大剧院

被称为“戏剧方盒”的坪山大剧院,坚持“剧目为王”,自开业以来共演出法语原版《巴黎圣母院》、郎朗《哥德堡变奏曲》全球首演等百余场重磅剧目,以“戏剧生,万物长”为主题,推出“circle戏剧日”周年庆特别企划,围绕剧场开展为期一天“全天候、跨场景、多类型”的演出,吸引全网超过20万观众观看,“冲向剧院”正成为区域文化生活方式。

坪山文化聚落·万象影城

影视文化产业已成为坪山区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着力点之一,坪山区正酝酿出台《深圳市坪山区关于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实施办法》等实施细则,支持和鼓励影视文化产业在坪山茁壮成长。

坪山城市书房·金龟自然书房

坪山区不仅是东江纵队策源地,拥有全国最大的客家围屋之一的大万世居,还拥有既可远足登山,又可观海观瀑的马峦山郊野公园。坪山区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文化丰富,近年来聚焦文旅融合,科学布局文旅重点项目,积极打造以大万世居特色文化街区为核心的客家文化品牌;依托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谋划金龟生态艺术小镇提升改造,营造具有坪山特色的生态文化意象;以本土文化资源为基础,优化布局“坪山城市书房”,打造多元化文化体验的高品质综合性城市公共文化空间。

本届文博会

坪山区还将设立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和

坪山好茶仓两个分会场

分别以“坪山造物:艺术·新能源”

“鹏城好茶、世界共享”为主题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

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已连续8年成为文博会分会场,本届将聚焦坪山作为深圳东部中心、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逐步建立起生物医疗研发基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集群的发展,邀请著名策展人张宇星博士、韩晶博士联合数十位深圳本土艺术家进行创作,并邀请坪山本地代表企业共同参与创作。

坪山好茶仓

坪山好茶仓是首次晋身为文博会分会场,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茶叶品牌、茶器品牌、茶包装品牌,设置不同类型的展馆,如中国茶叶地图展、茶文化博物馆、普洱茶展、陈皮展、茶包装设计展、茶器具展等,同时举行茶产业高峰论坛、普洱茶中期茶审评大赛、孝子奉茶茶会、品鉴会、老茶拍卖会等活动,给爱茶人士提供一个集交易、互动、娱乐于一体的展览空间。

-END-

运营服务: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图文来源:独创、坪山发布

本期编辑:小房er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你“在看”我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