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年薪最高50万!免租入住人才房!深圳公开招聘这280个岗位,不限资历,快报名

2021-09-18 22:02 来源:宝安人民医院集团

人工智能朗读:

说起要去医院看病

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都是

找个三甲医院挂号

但是深圳人又有谁没经历过

抢号的毒打

而家门口就有的社康

因为规模较小

反而容易第一时间被大家忽视

心里多少有点不放心社康大夫的技术

小编一开始也有这种顾虑

直到有一次在外面吃饭的时候

喉咙突然卡了鱼刺

紧急之下来到了街对面的社康

没想到进去才几分钟

就被大夫拯救了喉咙

经过一番观察这才知道

社康的大夫们

原来都是深藏不露的

“全能高手”

更是附近居民心里

“最可爱的人”

走心选择

她出了校园就到这里

提起在社康当医生的感觉

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塘尾社康的

90后中医全科医生赖欣很有发言权

“在社康当医生,就是和患者关系比较紧密,走在路上都会互相打招呼。”

不同于医院

社康是依托周边居住环境设立的

面向的是周围的居民

“很多患者都是经常会来的,

有一些患者还会带着家里人来,

医患长期保持联系,

双方就像朋友一样。”

赖欣是在2019年加入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塘尾社康的,工作三年间,她遇到过不少令其印象深刻的患者。

曾有一位想要二胎的妈妈

通过赖欣的诊疗

顺利怀孕

“这位妈妈大概三十来岁,医院检查显示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但就是一直没能怀上。”赖欣介绍

“后来她来找到我,我就给她调理身体,根据她的情况开平衡体质的药给她。”

在服用了三个月的药以后,这名患者找到了赖欣,“她告诉我她怀上了,她本人也很惊奇,后来就一直很感激、信任我。”赖欣说,这位患者的二胎宝宝现在已经快一岁了

“她也经常带小孩过来,也经常向她的邻居推荐我。这个事情也鼓励了我,我觉得可以帮助患者实现愿望,很有成就感、幸福感。”

润物细无声

社康工作的理念是“全人照顾”

即不仅关注患者的疾病

还要关注患者的心理、精神状态

要深入患者的生活

细致入微地照顾、服务患者

“我们中医有一句话——不治已病治未病,通过面诊发现问题,通过调理帮患者缓解不适,我觉得这是很符合‘全人照顾’理念的。”赖欣说,“我自己是很认可这个理念的,我很喜欢和患者沟通。”

在赖欣看来

社康的工作不及医院惊心动魄

日常面临的更多是

不危及生命的慢性病和身体不适

可即便如此

她依然能在这里发光发热

“作为一个基层医生,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帮助到一个个患者、一个个家庭,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我觉得是很好的事情,这也会让我更加坚定自己要留在这里做这件事。”

反向就业

他从三甲医院到这里

和赖欣一样,黄蜻蜓也是一名90后社康医生。去年9月,黄蜻蜓加入了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沙头社康,担任全科主治医师。在成为社康医生之前,黄蜻蜓曾在深圳市某三甲医院工作了三年,从医院到基层社康,黄蜻蜓说,他更加喜欢在门诊工作。

“社康就是以门诊为主,我更加喜欢这种氛围。”

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沙头社康,黄蜻蜓一个月可以接诊一千多位患者,日均接诊患者六十余位。黄蜻蜓介绍,和医院不同,来社康就诊的患者多为附近居民,患有的大多是基础疾病,是需要长期复诊的,一来二去,黄蜻蜓也与患者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

黄蜻蜓介绍,社康的工作是“专业诊疗+社区服务”,除了日常接诊患者,他也是一名家庭医生,可以为慢性病患者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居民提供全程健康管理,让居民享受用药优惠。还可以为有需要的居民建立家庭病床,提供居家康复护理。

黄蜻蜓照顾的老年痴呆患者一家

曾为他送上锦旗

感谢他的照料

黄蜻蜓说

“得到患者认可、感谢的时候,

我自己心里也觉得很温暖。”

温暖也蔓延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今年六月份

黄蜻蜓负责上门为

中高风险返深的居民做核酸采样

“那天是凌晨三点左右,突然接到消息说要去帮一户居民做核酸采样。”黄蜻蜓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做完采样以后,这户人家的女儿,一个小女孩,送了我一幅画,我还挺感动的。”

“社康的病种特别多,对我的医疗水平的提高帮助很大,让我及时发现不足,也促进我不断学习新的临床知识。”提及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沙头社康工作的收获,黄蜻蜓说。

“社康的诊疗思维锻炼我能从多个角度去了解病人情况,而不是单独从疾病本身来治疗。每天和不同的患者接触交流,对自己医患交流水平也是提高了不少,所以说收获还是蛮多的。”

无论是

一毕业就选择去到社康工作的赖欣

还是

义无反顾从三甲医院走到社康的黄蜻蜓

他们的选择都在释放出一个信号

基层需要更多的好医生

基层也能锻炼出更好的医生

即使是小小的社康

也能让他们一展身手

收获非凡

因此

在社康成为越来越多年轻医生的选择之际

深圳市宝安区也面向全国

发起了全科医生的招聘

为准医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只等着你来

创造更多的故事

一、基本要求

二、招聘岗位表

三、薪资待遇

1.本次招聘入职的全科医师岗位,待遇年收入约25-50万(含五险一金),具体根据工作岗位及工作绩效确定。

2.符合条件的规培医师到社康中心工作的,发放生活补助(全日制博士35万元,全日制硕士30万元,全日制本科25万元);

3.符合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标准(如:40周岁以下全日制博士)并经认定的,可享受20万元生活补助,免租入住90㎡人才住房

4.可申请轮候入住宝安区人才公共租赁住房

5.实施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人才培养计划,对新通过国际全科医生技能培训中心考核或深圳市全科医生技术标准认证并取得相应证书的人员给予每人6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四、招聘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9日8:00至2021年12月15日24:00

2、报名方式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不受理现场报名。即日起报名人员可点击链接http://zhaokao.szhr.com.cn(点击进入)进行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先注册,每位报考人员仅可报考一个岗位,请各位报考人员务必自审是否符合岗位条件要求并提交完整报名材料。

3、报考材料

报名同时请上传相关证件(应届/规培毕业生: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历学位验证证明、医师资格证、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社会人员:毕业证、学位证、学历学位验证证明、医师资格证、执业资格证或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合格证),并填写《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全科医师志愿填报表》(见下方)。当招聘岗位录取人数达到该岗位拟录取人数,则停止报名。

可以填报的七家医院如下:

宝安区人民医院

宝安区中医院

宝安区中心医院

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宝安区松岗人民医院

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

学历验证证明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在线验证,并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需在有效期内)。学位验证证明可在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cn/)查询并下载。学历为境外学历的,须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供完整报名材料的,将不予受理报名,相关责任由报名人员自行承担。

(二)资格筛选

招聘单位每周对报名人员的信息进行审核,符合岗位要求条件的纳入线上面试名单。

(三)线上面试

从网上报名开始后每周组织一次线上面试,每名报名人员仅1次面试机会,面试时间和相关要求以招聘单位通知为准。

1、形式

面试采用线上视频的形式进行,重点考察考生医德医风、专业水平、应对突发情况、沟通协调的水平等

2、计分

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合格。面试成绩作为招聘单位录取参考标准之一,非唯一录取依据。

(四)双向选择

根据考生报名时填报的志愿,面试分数及考生报名材料将一并发送给第一志愿单位,单位根据考生情况及岗位需求决定是否录取。被第一志愿单位退回的考生,资料将自动发往第二志愿单位,依次类推,直至考生填报的所有单位反馈完毕。未有招聘单位录用的考生由区卫生健康局根据各招聘单位全科医师招聘任务完成情况、考生综合条件等因素进行综合研判,进行统一协调。

(五)试工

确定拟录用单位后1周内,由各招聘单位自行安排考生试工。试工合格的考生办理入职及注册手续。试工不合格考生由招聘单位书面告知考生,区卫生健康局对试工情况进行及时回访。

(六)入职

录取单位为拟录用的考生办理入职及注册手续。

怎么样

报名流程都清楚了吗

希望有梦想的你抓住这次机会

和他们一样在社康这个小世界里

获得那些

责任与爱相互成就的经历

*本文为推广信息*

信息来源:宝安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