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华

深圳首家!龙华区文学孵化基地诞生在这个艺术古村里

2021-09-18 21:13 来源:龙华文联

人工智能朗读:

你知道吗?

在深圳龙华区

藏着多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

而在上围艺术村

入驻了众多的

艺术家和文艺人才

今天发布君就带大家领略

当古村遇上文学

全新的生命活力

如何再次被点燃

先通过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

(制作:周志成)

9月18日上午,龙华区文学孵化基地暨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作品陈列馆揭牌仪式在上围艺术村举行。这是全市首家文学孵化基地,形态古朴、环境雅致,它的落成开放有望促进龙华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黄启键,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吴君,龙华区各文艺协会负责人、作家代表及企业家、媒体朋友参加活动。

走进上围艺术村,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客家排屋映入眼帘,绿植吊篮、彩绘、涂鸦、3D壁画随处可见。往巷子深处走去,树木茂密,鸟鸣清脆。不同的工作室驻扎于此,包括绘画、篆刻、手作、陶艺、舞蹈、当代艺术馆、电影博物馆等20余种,将这个拥有400余年历史的古村落装扮得清新脱俗,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龙华区文学孵化基地位于上围艺术村55号,由一栋四层碉楼和配套多间房屋构成。据介绍,龙华区在出人才、出精品上下功夫,落实文艺人才培育计划,用优秀的作品丰富龙华奋斗精神的内涵。区文学孵化基地利用古老碉楼,建成“诗歌塔”,并开设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作品陈列馆、龙华区作家作品陈列馆、龙华区作家手迹展、图书阅览室。这里还构建文学培训、文化沙龙、名家讲座、分享交流等活动平台,让大家彼此走近,相互学习,不断提升。此外打造全国知名作家居留写作地,提高文学创作品位,推广龙华文化品牌。

揭牌仪式后,黄启键及嘉宾一行参观了文学孵化基地并开展座谈。黄启键称赞该基地建设“行动快、定位准、有新意”。他表示,文学与龙华渊源深厚,在革命战争年代,这里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大营救”奇迹,文学孵化基地与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作品陈列馆在区文艺家与历史文化名人之间架起了桥梁,体现了文脉的传承和发展。基地建设行动迅速,思路创新,彰显了龙华文化事业的发展成果。黄启键说,龙华区将继续加大对文学创作的扶持,多层次、多方面推动文化事业向前发展。

在场文艺家们表示要深挖龙华文化内涵,用好文学孵化基地,激发灵感和热情,创作出反映时代风采,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作品。

点击图片查看往期精彩内容

来源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转载时请注明以上信息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