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华

极其隐蔽!这些咖啡被灌入毒品,作案过程曝光!

2021-09-18 21:13 来源:文化龙华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一名“打工人”

咖啡已经成了一种“续命水”

可是有些咖啡被不法分子盯上

成了新型毒品的化身

警方披露了这样一起案件

2020年,浙江省宁波市慈溪警方在涉毒人员日常管控中发现一隐性吸毒人员在吸食毒品K粉,根据侦查经营发现,其毒品来源于四川成都方向,且涉及毒品数量巨大。

经过半年的侦查经营,于2021年5月底进行集中统一收网,行程跨越多个省市,在成都、乐山、重庆、厦门、杭州、宁波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原某某等10余人,捣毁毒品加工点一个,缴获摇头丸片剂300余克,加工后的摇头丸冲剂2000余克等毒品,成功告破此案。

警方对“马仔”甘某某进行搜查中发现,其住处、车辆和管理的仓库中不仅发现了常规毒品,还发现了大量可疑的咖啡条。这立即引起了警方的警惕。

在对咖啡条仔细观察后发现,咖啡条的外包装比正常的咖啡要稍短一截,警方当场撕开检查后,发现咖啡中含有一粒一粒红色、绿色、橙色的小颗粒。后经检测,咖啡内含有一定量的MDMA(俗称“摇头丸”)和氟胺酮。

经查,犯罪嫌疑人从超市买来咖啡条并剪开一小段,将咖啡倒出,与事先捣碎的摇头丸和氟胺酮进行混合,后将混合物灌入空的咖啡条内,再用塑封机进行塑封处理,使人乍一看就是一条普通的咖啡,殊不知竟是“毒咖啡”!

如果在陌生的地方,尤其在娱乐场所内,有人拿咖啡包冲调给你喝,可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因为那可能就是披着咖啡外衣的新型毒品。

为了让大家有更清晰的认识

我们整理了

“毒咖啡”的一些主要特点

来方便大家辨认

01

隐蔽性极强。毒咖啡在颜色与气味上与普通咖啡所差无几,运输和贩卖又用正常咖啡制品包装进行伪装和掩饰,导致检查人员和使用人员都极易产生混淆。

02

传播范围广。只需少量“毒咖啡”与其他饮料进行稀释,即可供多人使用,容易成为传播毒品。

03

危害程度大。“毒咖啡”形态新颖且又极具伪装性,对涉世不深的青少年极具吸引力,很容易在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蔓延,危害极大。

相对于传统毒品

新型毒品不仅具有隐蔽性极强

往往还有更强的毒性和成瘾性

渗透到日常生活中

让人防不胜防

除了“毒咖啡”以外

还有很多包装精美的“零食”

以及一些常见的药物

其实也是新型毒品的化身

向下滑动查看

新型毒品虽然狡猾

但只要我们擦亮双眼

对陌生物品时刻保持警惕

谢绝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和饮料

培养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

就能大大降低涉毒的风险

- END -

内容来源丨深圳禁毒

编辑整理丨龙华文体云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