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盐田

深圳再获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 盐田这家企业上榜!

2021-09-18 20:55 来源:在盐田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6日上午,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开幕式上隆重举办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颁奖仪式。来自盐田的深圳华大基因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已开展了四届评选表彰活动。中国质量奖旨在推广科学的质量管理制度、模式和方法,促进质量管理创新,传播先进质量理念,激励引导全社会不断提升质量,推动建设质量强国。

疫情之下,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为人们所熟知。“火眼”项目是以先进基因技术助力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装备精良、质控严格、资质齐全,是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和工程化的“平疫结合”新型技术平台,在“疫时”快速响应应急检测和科研攻关需求,在“平时”为健康医学应用和科研服务,是社会力量支持公共卫生体系的新基建。火眼项目在武汉、深圳、北京、石家庄等国内疫情应急响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世界多国成为中国科技抗疫力量的标志。

多年来,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盐田区形成了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生物科技为主的四大传统优势产业。在此基础之上,盐田区着眼更长远目标:实现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决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以来,区委区政府谋划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擎,在高质量引领产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突出念好“新、活、准、实”四字经,唱好“出政策、拓空间、引项目、优环境”四部曲,辖区产业发展持续释放新动力、迈向新台阶。

如今的盐田,

正建立起以高端航运服务、

生命健康、人工智能、

航运与科技金融为重点

和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

走出了一条港、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政观察、

深圳发布、深圳特区报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