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12366每日咨询热点TOP3

2021-09-18 19:59 来源:深圳罗湖税务

人工智能朗读:

1

Q

港澳居民实名认证可以线上办理吗?如何办理?

A

港澳居民现在可以通过@深税办理实名认证。具体操作如下:

1. 打开支付宝首页,在搜索框搜索“深圳税务”或者“@深税”,搜索结果中选择“@深税”。或者首页选择【市民中心】-【办事大厅】-【税务】-【@深税】

2. 进去后系统弹出提示,可直接点击【实名注册】,进入实名注册界面后,即可输入信息进行注册,实名认证时证件类型可选择【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

目前港澳居民@深税实名认证暂时仅支持支付宝渠道。

2

Q

如何开具无欠税证明?

A

一、电子税务局办理

登录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证明开具】-【税费证明开具】-【开具无欠税证明】填写申请表。系统自动带出纳税人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开具无欠税证明】提交申请。提交成功,点击【下载无欠税证明】下载打印无欠税证明。

二、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办理

已实行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无欠税证明》的,办税人员持有效身份证件直接申请开具,无需提供登记证照副本或税务登记证副本。

未办理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无欠税证明》的,区分以下情况提供相关有效证件:

(一)单位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市场监管部门或其他登记机关发放的登记证照副本或税务登记证副本,以及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

(二)自然人纳税人,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他人代为申请开具的,还需一并提供委托书、委托人及受托人有效身份证件。

注意:

1. 此证明根据税务机关税收征管信息系统记载信息出具。

2. 总公司开具的《无欠税证明》一并关联其下属分公司的欠税情形。

3. 自然人开具的《无欠税证明》一并关联其名下个体工商户和登记注册类型为私营独资企业的欠税情形。

3

Q

如何查验纳税证明真伪?

A

查验方式一: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官网,点击【纳税服务】-【公众查询】-【纳税证明真伪查询】

查验方式二: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登录界面,点击【公众服务】-【公众查询】-【纳税证明真伪查询】

查验方式三:可搜索并关注“深圳税务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我要办】-【微信税务局】-【公众查询】-【纳税证明真伪查询】

来源:深圳税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