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迎中秋、送关爱!宝安多单位开展“暖蜂”慰问活动

2021-09-18 19:05 来源:宝安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过两天便是中秋佳节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

传播关爱文化,共建共享家园

推动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

关爱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

近日

宝安各单位陆续开展了

节前“暖蜂”关爱行动

关联阅读

美好生活,感谢有你!石岩街道开展中秋“暖蜂”慰问活动

宝安先锋

关爱新就业群体,宝安多单位开展中秋“暖蜂”慰问活动

宝安先锋

更多单位活动请看这里

西乡街道

9月17日下午,西乡街道F518特色街区“暖蜂驿站”温情满满,西乡辖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代表在这里收到一份中秋慰问“大礼包”。活动现场还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暖蜂行动”的思路和计划,深入推进“暖蜂行动”,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

西乡街道为新就业群体代表送上中秋慰问“大礼包”

此前,宝安区委组织部推动成立了宝安区“暖蜂”爱心企业联盟,西乡商会也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加入联盟,并捐赠了这批节日慰问物资。“挺开心,我们平时都是风里来雨里去,收到这些慰问品,感觉自己受到了关注,太暖了!”快递员刘文鹏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暖蜂驿站’,收到这份关怀,我觉得很感动!”快递员马天表示。

据介绍,F518街区“暖蜂驿站”是全区首个特色街区“暖蜂驿站”,于9月7日揭牌后,得到了众多新就业群体的点赞。为深入推进“暖蜂行动”,让蜂巢更“美”,让服务更“甜”,当天,西乡街道还就如何更好开展“暖蜂”工作与相关部门、社区以及新兴领域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暖蜂驿站”日常管理征求意见,并就如何有效推进“暖蜂行动”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各企业负责人热情高涨,积极建言献策。西乡商会、街道总工会、街道团工委等部门也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思路。渔业社区、永丰社区、劳动社区主要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新就业群体人数较多,他们每日走街串巷,对街巷的情况了如指掌,希望他们多提意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社区也将尽全力,将驿站管理得更好,将“暖蜂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我们要聚合力,将这里打造成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真正的家。”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工作办主任姚文群表示,阵地建起来了,更要将驿站管理好,真正发挥驿站的功能,将温暖送到一线快递员等群体手上;要进一步提升驿站的文化内涵,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将“暖蜂行动”落到实处;继续摸排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通讯员:许嘉晴)

福永街道

9月17日,宝安区总工会联合福永街道总工会在立新湖“暖蜂驿站”前,向30多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

该慰问点为福永街道总工会新建设的立新湖“暖蜂驿站”,将于十月份揭牌并正式对外开放。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将一盒盒中秋礼品送到外卖骑手、环卫工和保安等一线劳动者手中,并叮嘱大家在日常作业时要注意防暑防晒,骑行时要安全第一,严格遵守交规,平安健康共度佳节。

连日来,福永街道总工会已先后走访顺路物流、区保安公司等多家辖区企业,还深入社区园区,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工匠、协警工作者等一线职工,为广大工作者送上了祝福和节日慰问品。

(通讯员:孙秀杰 林雅雯 黄业劲)

松岗街道

金秋送爽,情满中秋,在传统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松岗街道各社区为新就业群体送去中秋祝福。

9月13日上午,潭头社区党委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快递网点、货运司机聚集地,向坚守在岗位上的新就业群体代表送上祝福。社区党员志愿者和10余名货运司机家属提前制作了月饼,准备了消毒液、防护口罩等慰问品。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到新兴领域从业者手中,一边和大家亲切交流,了解大家的基本情况,并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不闯红灯、不逆行,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潭头社区为新兴领域从业者送上节日慰问

9月15日,松岗街道在碧头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开展“中秋庆团圆,佳节送爱心”新兴领域从业者慰问活动,为辖区30余名外卖、快递、网约车、货车司机等新兴领域从业者代表发放节日慰问品。该活动由宝安区总工会主办、松岗街道总工会及碧头社区工联会联合组织开展,活动累计发放慰问品近1800份。

松岗街道在碧头社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开展慰问活动

★ ★ ★

为加大对新兴领域从业者关爱帮扶力度,松岗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参与“深工有爱·守望相助”公益项目,让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兴领域从业者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此外,松岗街道也在辖区内的职工之家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场所设立了“暖蜂驿站”,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遮风挡雨、热茶水、充电等便利服务,把工会工作做的更实在、更具体,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和营造全社会关爱、关心、关注新兴领域从业者的良好氛围,松岗街道印制了倡议书,号召社区群众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和尊重,让这些为城市生活提供便利的工作人员充分感受到你我他的关心关爱。下一步,松岗街道将着力打造潭头河新兴领域从业者网红打卡地、“暖蜂”爱心吧等阵地,关注新就业群体的成长发展和权益保障,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刘一垚、唐复军、李军舰)

燕罗街道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新兴领域从业者的关心关爱,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9月14日上午,燕罗街道总工会联手宝安区总工会一行人前往罗田社区中通快递深圳转运中心开展2021年“迎中秋 庆国庆”慰问一线快递员活动。

燕罗街道慰问座谈活动

活动现场,宝安区总工会和街道领导纷纷为忙碌在一线的快递员送上中秋节日礼盒和诚挚祝福,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所需所想,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良好职业道德,为促进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有效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让广大新兴领域从业者真正感受到加入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燕罗街道总工会将持续落实关爱行动,依托“暖蜂驿站”及“暖蜂”窗口,不断提高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精准化水平,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服务宗旨。

(通讯员: 洪旭波)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以上各单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