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宝安区青少年安心驿站揭牌成立!

2021-09-18 19:05 来源:宝安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7日,宝安区青少年安心驿站在宝安青少年宫揭牌成立。安心驿站建立在宝安区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之上,将发挥成熟运作的经验优势,为宝安青少年打造具有共青团特色的一站式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区委书记王守睿到青少年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参加了安心驿站揭牌仪式。

宝安区青少年安心驿站在宝安青少年宫揭牌成立

早在2020年11月11日,宝安区“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就正式揭牌运行,是宝安区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

在运营上,宝安团区委联合区卫健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康宁医院等提供心理测评、网瘾矫治等12项特色服务。团中央多次向全国推介宝安经验。

目前,宝安团区委深化与康宁医院的战略合作,率先在全市打造了青少年安心驿站,后续将继续开展每周一期的阳光义诊、每月两期的阳光讲堂等活动,同时继续依托29912355阳光心理热线,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疏导等服务,此外将利用街道、社区的16个“阳光成长”驿站,有效延伸工作触角。

宝安区“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揭牌仪式结束后

王守睿参观调研了

安心驿站建设运营情况

他强调,正确引导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是党委政府职责所在,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统筹用好各方面力量,形成心理健康建设的工作体系,并使其成为教育工作的一部分,及早发现、干预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区领导马里、倪勇、陈龙兴参加活动。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青春宝安、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