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中熙律师事务所:激发支部活力,点燃所建“红色引擎”

2021-09-18 19:05 来源:宝安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有20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平均年龄为32岁。这个年轻的党支部可不简单,近年来连续被评为2020年广东省“示范化律师事务所党组织”,2018—2019年度和2019—2020年度广东省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多名党员获得省、市律师行业先进党员、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走近中熙党支部会发现,这支年轻的队伍活力满满、创新力十足,并有强大的凝聚力,让党建成为律所建设的“红色引擎”。

中熙党支部组织律师参观红色景点

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建活动创新内驱力

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中,中熙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当下比较受年轻人喜欢的“吐槽”活动相结合,鼓励党员律师们以“吐槽”的形式,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许多平时没机会说出口的想法得到抒发,观点在碰撞中又激发了更多新想法,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建活动不断创新的内驱力。

除了“吐槽大会”,中熙所党支部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融入日常党建与所建活动,制定了支部谈心谈话等多个制度;将谈话谈心与党员联系群众有机结合,搭建起“党员议事”+“党员评议”平台,让“党事、所事与大家事”得到充分交流;党支部书记与支委、支委与党员以及党员与群众之间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

党员议事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党员律师彰显担当

党建工作的高标准落实离不开党建与律所业务和管理工作的融合。2012年8月,中熙所党支部成立之初,就实现了支委成员与律所决策管理层党员的双向进入与交叉任职。五名支委有四位是律所合伙人或者律所副主任。支委会与律所合伙人每季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决策律所发展方向与重点工作。

在需要党员律师彰显担当的关键时刻,中熙党支部带领党员律师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将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落到实处。2020年初,中熙党支部带领党员律师完成了3万余字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并编撰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劳资关系相关问题工作指引。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之后,中熙党支部组织两个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的“战疫有法”活动,对口服务新安街道、沙井街道。中熙党支部勇于担当、快速专业负责的表现得到了深圳市、宝安区及对口服务街道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把业务骨干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为业务骨干

近年来,中熙党支部结合律所年轻党员多的特点,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如举办“党员政治生日”“熙窗茶话”“职场女性法律沙龙”,吸引了多名律所骨干成员加入党支部。

方伟是一名党龄不到3年的新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服务年限超过8年,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的“老义工”。2013年,方伟加入宝安区义工联,宝安的各家福利院、医院和敬老院留下了他穿着红马甲的身影。2016年年底,他成为宝安区义工联理事会理事。

党员律师慰问宝安区福利院孩子

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人生格言的方伟加入中熙律师事务所后,被律所丰富的党务活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感染,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他在义工服务精神与党员初心中找到了共通点,决定用责任和担当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

据介绍,中熙所党支部将“党建促所建”融入党员发展中,把业务骨干发展成为党员,把党员律师培养为业务骨干。在2020年,中熙党支部有3名预备党员律师转为正式党员,有1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还有3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在考察培养中,其中一名正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邹俊亮是中熙所的高级合伙人。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宝安先锋

内容来源:宝安日报(罗慧怡)、通讯员(赵丽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