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文博会为何移师宝安?答案来了

2021-09-18 18:59 来源:滨海宝安

人工智能朗读:

文博会为何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答案来了

(文末有福利)

9月18日,第十七届文博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举行。本届文博会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举办

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云上文博会展览平台为文博会官网和微信小程序“文博会+”,67个分会场从9月中旬开始陆续启动,分别设在全市各区。

此前

除首届文博会在原高交会馆举办外

往届文博会均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今年

文博会主展馆

首次从中心区的深圳会展中心

移师到宝安区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强介绍,文博会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除了因场地档期原因,更多还是考虑文博会今后的发展需要。随着文博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文博会已使用了深圳会展中心全部10.5万平米的展馆,达到了会展中心的使用极限。

近年来,因受展览面积限制,一些参展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满足,只能忍痛割爱。随着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壮大,文化展会需求进一步提升,特别是文博会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肩负着推动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必须进一步挖掘展会潜力,为更多优质文化企业和项目参展提供条件。

经过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馆条件、配套设施现场调研,并对展馆综合配套服务进行综合分析,主办方认为文博会迁往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

综合来看

国际会展中心具有以下优势

1

一是有利于文博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做大做强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建成室内展览面积为40万平方米,是国内目前第一大会展中心,充分的空间保障和一流的展览设施,将大大提升文博会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程度。

迁入会展中心后,本届文博会就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展会规模,从10.5万平方米扩展为12万平方米,拓展近15%。未来如果疫情结束,参展需求进一步增加,国际会展中心仍能提供充分的展示空间。

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和中国第一大会展中心的结合,也将带来更多惊艳和想象空间。

2

二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具备国际一流的硬件条件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现有19个展厅,展览和各类配套设施均按照国际最先进的标准配备,是全球领先的5G全覆盖智慧展馆和绿色展馆,拥有上万个停车位,能有效满足参展、参观停车需求。

同时,随着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配套不断完善,年底地铁可直接通达,未来将围绕会展中心形成成熟的会展产业集群,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办展将更加方便,展览服务将更加完善,展览的上下游产业链将更加完备。

这将有利于文博会转型升级,拓展发展空间。

3

三是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靠近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距T3航站楼7公里,紧临沿江高速,方便参展商、采购商参展,是一个较为理想的专业办展场所。

目前新会展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市内交通配套不足,尚未开通地铁,可能影响普通观众参观的便利性和积极性。

为解决这一问题,主办方已经在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地铁和公交的主要站点安排免费公交接驳,方便观众前往会展中心到场参观。

欢迎大家到宝安来玩儿~

福利时间

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对宝安文化产业发展或者

文化活动举办的建议意见等

留言点赞数前20名

送文博会门票2张

留言集赞时间截至

9月22日15:00

获奖的小伙伴会收到小编的留言回复哦

请务必及时关注

届时奖品会自行寄出

获奖的小伙伴请及时留言或发消息回复

您准确的姓名、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

(限深圳市内)

然后就可以在家坐等奖品喽

责编 / 李庭新 曾舒琪

编辑 / 李可

来源 / 人民深圳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