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筑牢“双防线”!孙晓杰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2021-09-18 18:48 来源:大鹏政务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9月18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晓杰带队赴新区政务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冯军、深圳市大鹏新区产业运营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宏军、生命科学产业园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李勇群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01

政务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

孙晓杰一行重点检查了政务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配电系统、气体消防系统和暖通系统使用情况以及重要节假日人员7*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并对新区政务云平台的建设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表示认可。他强调,近期国内疫情有所反弹,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加强防疫信息系统和政务外网网络安全运行保障。

02

行政服务大厅

随后,孙晓杰一行来到新区行政服务大厅,详细询问了办事群众首小时免费停车场、AED除颤设备、鹏小政书吧等便民设施使用情况,并对大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现场听取了“外语服务专窗”建设情况,高度赞扬设立“外语服务专窗”是从新区实际出发,符合大鹏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发展定位。

孙晓杰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与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息息相关,节假日期间更要树立“一失万无”的责任意识,时刻打起精神,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

近期国内疫情有所反弹,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防疫意识,确保防疫信息系统和政务外网网络安全运行,为新区信息化防疫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二要加强隐患排查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治理,坚决守住、守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底线。

三要加强应急值守

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相关负责人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置,为市民朋友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END

内容来源:大鹏政务服务

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分享

收藏

点赞

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