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速写“疫”线 | 抗疫一线闪耀志愿之光

2021-06-19 00:29 来源:坪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我可以通宵”

“我下班了还可以过来”

“我随时可以上岗”

……

近期,坪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针对重点人群核酸采样、重点场所管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开展相关工作,全力守牢各条防线。在坪山区义工领队及各街道义工微信群,坪山义工纷纷报名参与,在各个服务点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市民的健康。

深入一线 “志愿红”彰显担当

“请您排好队,注意戴好口罩,扫描健康码”“一定要准备好健康码,有问题请举手示意”……近日,在碧岭街道碧岭社区日晶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的曹秀谊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市民,从下午1点到晚上12点不曾间断,嗓子早已沙哑。曹秀谊说:“我工作的时候不会觉得累,很有激情。”

“我因为腿受伤在家里休养了1个多月,现在好些了,刚好招商花园南区核酸采样点就设在我家楼下,下楼就可以做志愿服务。”腿伤刚好的孙惠萍连日来一直在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来采样的市民很多,作为一名义工,能为防疫做点事情,我感到很欣慰。”孙惠萍笑着说。

在疫情防控一线,可以看到很多像曹秀谊、孙惠萍这样的志愿者,大家在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等为居民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他们以暖心服务筑起抗疫堡垒,用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专业有序 近两万人次参与防疫

“非常感谢这些可敬的防疫志愿者,和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有力支援了防疫工作。”被抽调到碧岭社区防疫一线的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团委办公室主任王冠楠表示,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党员、团员,退休老年人、上班族、企业老板、宝妈,面对疫情,大家尽己所能参与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区群团工作部高度重视科学战“疫”,强调志愿者必须在接受培训、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严格落实“已接种疫苗者优先”“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优先”的双优先准入原则等,把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入门关”,确保服务安全有序。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

你们辛苦啦!

内容来源:深圳侨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

部分图片:刘锦城

编辑:林一瑛

责任编辑:赵璐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