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战疫先锋丨变身“志愿红”,快速又果敢!

2021-06-18 23:50 来源:坪山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在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义工联)和街道社区义工联的广泛动员、组织下,坪山防疫志愿者们火速集结、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尽己所能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中去,奋战在社区检查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处为大家提供咨询、帮助、引导等防疫志愿服务,以暖心服务筑起抗疫堡垒。

心有担当

勇于“变身”志愿者

“您好!请扫码自主申报,出示健康绿码,请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您好!请在画圈处填写个人信息,请往这边有序排队。”在大工业区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做志愿者的赵玉兰在维持秩序,并耐心地协助居民扫码、填表,嗓子喊到嘶哑疼痛。

天气炎热,又是在户外服务,赵玉兰曾在服务时中暑,当时感觉头疼眩晕,但回家休息后的第二天继续带队参加志愿服务。”经常在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姐妹们都是好样的,大家有的上班,有的退休,有的是自由职业,但为了抗击疫情,一声号召大家便立刻穿上义工服,快速‘变身’,出现在集合点,我也为大家的行动和精神所感动。“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要在实际行动中切实地去做,为人民服务不是空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它并不需要你的行动惊天动地,只要做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赵玉兰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带领小区志愿者们冲在防疫一线。

为了动员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在各业主群里大力宣传抗疫知识,告诉大家如何预约多种渠道接种疫苗、如何参加社区居民团体预约疫苗。由于居民较多,便发动党员义工和居民义工分组协力,一部分义工在招商花园北区商业街集合居民,完成名单确认和号牌发放,另一部分义工在大工业区体育馆北门举牌,再次将抵达的居民集合起来,到一批送进一批,避免拥挤和滞留。在去接种点的路上,安排接种疫苗人群中的年轻人照顾老人和不识路的邻居,互帮互助,气氛融洽。

企业有为

穿“红马甲”上一线

“请大家自觉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龙田社区荔枝公园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的许俊岭在耐心地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协助大家填报健康码。随他一起来参加服务的还有公司的十几位志愿者。

疫情当前,深中海党支部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党员、职工义工参与协助龙田社区荔枝公园核酸检测点和“深中海”本公司核酸检测点服务工作,公司领导带队参与,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宣传、引导、维护秩序,齐心协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市民的称赞。

“人心齐,泰山移,公司党支部就是一面旗帜,大家齐心协力筑起一个战斗保垒。作为坪山区的一家企业,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快速动员,集结了几十名志愿者,日夜坚守防疫一线,发挥了强大的力量,感谢大家,也为大家的奉献和精神感到自豪。”志愿服务领队许俊岭告诉我们。

为志愿点赞

为防疫加油

据统计,自5月21日至6月17日,坪山区已累计发动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高铁站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600余人次,有效助力防疫工作稳步进行。

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仍在继续

我们要努力与时间赛跑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跑赢病毒、阻断疫情传播

打赢这场硬仗!

请为防疫志愿者们点赞

也欢迎加入防疫“志愿红”

为战胜疫情贡献志愿力量!

End

内容来源:坪山群团

编辑整理:坪山先锋

运营服务:晶报社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