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不松劲、不懈怠!坪山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1-06-18 23:40 来源:深圳坪山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抓部署、抓整治、抓落实

全力保障坪山校园师生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6月18日下午,坪山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学校、幼儿园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教育系统安全工作检查及整改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会议强调:

一、高度重视

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

按照“单位负责、政府监管”的原则,全面排查和梳理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突出的安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及时发现、坚决消除涉校风险。

二、严格要求

扎实推进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各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凡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治到位;同时,要利用开展检查的契机,建章立制,完善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应急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实行安全检查和评估,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对存在现实困难、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逐个整改到位。

三、强化整改

确保我区校园和谐稳定

各学校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对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营造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确保将风险隐患存量全部清零,彻底清除病灶。

会议对下一阶段

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

校园疫情防控

校外机构疫情防控

进行了部署安排

各校(园)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和人员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师生员工非特殊情况不要离深,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好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做好居家隔离学生的安抚工作,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复习以及心理疏导工作。

各校外机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压实责任,抓紧落实。做好教学场所人员往来管理,严格来访人员基本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测温,要求佩戴口罩等;加强学员和教职工的健康管理,要督促教职工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原则接种新冠疫苗;做好日常消杀和物资储备,要提前采购充足防疫物资,加强存放管理。

师生健康重于泰山

校园安全不容轻视

坪山区教育系统

将统一思想严格落实

共同筑牢校园疫情及安全工作防护线

联系我们

小一初一:0755-28472605

小一初一:0755-89353010

学前招生:0755-89932380

学前招生:0755-84622194

心理咨询:4009676617

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这些中国航天的“高光时刻”,和孩子一起分享吧!

2021年深圳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6月17日起报名

党、团、队动起来,坪山区教育系统这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