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 第七辑,我们来听童声诵读

2021-06-18 23:16 来源:罗湖懿家园

人工智能朗读:

PRAISE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九天揽月不惧坎坷,中国梦罗湖少年引吭高歌!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罗湖区妇联精心筹备“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系列活动。以史明志,以歌致敬,用稚嫩而又慷慨高昂、激情澎湃的童声,致敬百年。

罗湖懿家园已连续六周推送儿童歌曲作品,今天第七辑,我们来听听两首诵读作品。

第一首:《读中国》

朗诵者:王舒韵(6岁,罗湖区武锦幼儿园大(2)班学生)

指导老师:王乐天、蒋沅润

我想对党说:

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享受美好的生活,让我健康快乐成长。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读中国》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

我们读中国,用祖先钻木的火种,照亮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长河。我们读中国,沿着甲骨文沧桑的纹理,驾驭历史的长车,纵横阡陌。我们读中国,在人之初 性本善的《三字经》里,学会做人的道理。我们读中国,在赵钱孙李 周吴郑王的《百家姓》中,懂得共生共存的融合。我们读中国,聆听悠长的青铜编钟,与孔子、孟子,种几棵青柳,促膝长谈。我们读中国,纵观岁月的风起云涌,与李白、杜甫,隔几株老梅,论潮涨潮落。我们读中国,用四大发明的奇迹,唤醒胸口沉睡的雄狮。我们读中国,铺一条锦绣的丝绸之路通向世界,让世界走进一带一路开放的中国。

我们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唐诗里读感恩的中国。我们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宋词里读思念的中国。我们在炮火连天的硝烟里读怆然悲壮的中国。我们在红旗漫卷的西风里读繁荣昌盛的中国。

我们和长辈读门前的老树,读江上的渔火,读老娘的白发,读让我们泪流满面的温暖的中国。我们和晚辈读中华的崛起,读复兴的希望,读团结的力量,读让我们众志成城的辉煌的中国。读中国,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读中国,你会想起乳名一样的父老乡亲。读中国,你会发自肺腑地向着东方喊:“我爱你中国!“

第二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朗诵者:郭子瑶(10岁,碧波小学四(5)班学生)

我想对党说:

在党的100周年的生日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繁荣昌盛,永远屹立于东方之巅!

(向上滑动查看内容)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热血;

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我的祖先最早开始耕耘。我是指南针、印刷术的后裔,我是圆周率、地动仪的子孙。在我的民族中,不光有史册上万古不朽的孔夫子,司马迁,李自成,孙中山,还有那文学史上万古不朽的花木兰,林黛玉,孙悟空,鲁智深。我是中国人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不光响在联合国的大厦里,大声发表着中国的议论,也响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大声高喊着“中国得分”。当掌声把中国的旗帜送上蓝天,我希望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我那长城一样的巨大手臂,不光把采油机钻杆钻进,预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也把通信卫星送上祖先们梦里也没有到过的白云。当五大洋倾听东方声音的时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我是莫高窟壁画的传人,让翩翩欲飞的壁画与我们同住。我就是飞天,飞天就是我们。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如果你也有想对党、对国家说的话

那就大声唱出来吧

“唱支新歌给党听”

持续征集中

扫码即可参与

只要是能展现“新时代”党领导下

人民的美好生活

歌颂党的辉煌成就

和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的歌曲

都欢迎积极投稿

(不一定要原创作品哦)

【投稿二维码】

也可以朗诵出来哦

诵响红色家书、

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最美家庭故事,

反映改革开放、抗疫历程等等

让我们听到你的声音吧

来源 | 罗湖懿家园

编辑 | 钱钱

转载请注明来源

推荐阅读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 来听第六辑“童唱党歌”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 来听第六辑“童唱党歌”

少年儿童心向党 | 百年党史线上学习活动⑤:党的好儿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