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坪山

坪山巾帼战“疫”记 | 立足岗位,用爱坚守,巾帼文明岗在行动

2021-06-18 22:52 来源:坪山群团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上方蓝字

发现更多精彩

连日来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坪山区各巾帼文明岗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立足工作岗位

用实际行动坚定地站在

战“疫”一线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半边天”的磅礴力量

白衣天使,无私奉献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坪山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认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标本检测、院感防控及疫苗接种等工作任务,构筑起抗击病毒、救死扶伤的最坚固防线,有力诠释了责任担当。

六月的深圳,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把她们层层包裹,汗水一遍又一遍浸润了内衬衣、橡胶手套,在夜以继日的奋战环境中,她们用一声声“我报名”“我请战”义无反顾地扎入基层,用专业和毅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生命线,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创伤骨科

(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坪山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筋伤科护理岗组

(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机训警花,守护防线

自坪山区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为做好接种点的现场安全保卫工作,坪山区巾帼文明岗——深圳市坪山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女子中队承担起了坪山大工业区体育中心安保值守任务,并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群众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随时做好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

女子中队的队员们起早贪黑,连续上岗,在安保现场一站就是大半天。除了维护现场秩序,更发挥了女子中队亲和感性、善于沟通的特点,积极主动地帮助一些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老人进行信息登记,耐心解答并帮助他们完善个人信息,共克时艰的路上,巾帼不让须眉。

深圳市坪山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女子中队

(坪山区巾帼文明岗)

每一次出征都是一次锤炼

每一份付出都被值得看见

坪山区这支铿锵玫瑰队伍

用自己的坚守和逆行

汇聚成抗疫的暖流

传递着爱与力量

让我们一起感谢

所有勇往直前的守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