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华

[“安心陪伴”故事㊲]耐心安抚密接者,营造“温暖之家”

2021-06-18 21:54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新冠临城,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深圳龙华区推出“安心陪伴”计划,全区共设18个集中隔离场所,从各条战线抽调来的党员干部临危不惧,投入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检疫转运、排忧解难等各项工作。在这里,人们守望相助、心手相连,上演了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和剪影,正是党史学习教育所倡导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推出“安心陪伴”故事连载,致敬每一位抗疫中的奋斗者!

5月26日,48岁的密接人员W先生入住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维也纳酒店(油松店)。当晚7时许,W先生电联心理组,自诉心里极度难过,突然烦闷透不过气,想出去走走透透气。经值班科长、心理组电话政策解释及心理安抚后,对方仍无法冷静,突然放声大哭,情绪激动,并且主动挂断电话,综合组再次拨打已无法接通。

综合关爱组紧急电联另一个房间内W先生的朋友,进一步了解温先生情况,知其目前患有脊椎病,情绪极其低落。随后值班科长、关爱组、辅警、心理组4人迅速穿上防护服上楼查看情况,对他进行心理安抚工作。

面访期间,W先生情绪仍然低落,有呕吐症状,并伴随大声哭喊。关爱组为其进行肩颈刮痧,缓解他身体不适感。在耐心的心理安抚下,W先生的情绪明显好转,对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考虑到W先生为密接人员,并且当晚出现不适症状,加上其情绪刚刚稳定,宜在房间内休息,医务组紧密观察其身体状况。

后期,因W先生情绪反复,医务组申请心理专家会诊。他情绪依旧比较激动,因为颈椎病和坐骨神经痛导致他长期心慌、胸闷、烦躁不安。心理专家会诊初步结果为急性焦虑反应惊恐障碍,建议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6月2日,经过关心关爱组时刻关注及耐心安抚疏导后,W先生情绪明显好转,并主动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表达对其帮助的感谢之意,同时表示积极配合隔离助力抗疫,对自己今后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6月5日,W先生顺利结束14天医学观察期,于当天下午正常解除隔离,安全离开隔离酒店。离店前,他送上一面锦旗,衷心地感谢工作人员在隔离期间对其细心、耐心、用心的细微关怀。

点 评

安抚密接人员情绪,及时消除恐慌心理,化解潜在隐患风险,用心用情做好关心关爱服务。针对密接者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提供了真诚服务,深深打动了隔离人员的心,赢得了认可和感谢。

接种服务送到工地旁!龙华区开展建筑工人疫苗接种专场

方案出炉!龙华区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

满园桂花香,四季皆景致!龙华这所改扩建学校有奥妙

内容来源

龙华区委组织部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