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助力疫情防控,罗湖工会是这样做的......

2021-06-18 21:45 来源:罗湖工会

人工智能朗读:

热!热!热!

热҈得҈字҈都҈冒汗҈了҈,

这么热的天气

最让工会君牵挂的就是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了

炎炎夏日

“娘家人”有特别的办法

让户外工作的小伙伴们凉快一些

哦不,放错图了,是下面的才对

慰问关爱抗疫人员

为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罗湖工会于近日开展了“送清凉”慰问关爱活动,为高温作业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清凉饮料及补给物资,向坚守岗位的他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娘家人”慰问的脚步先后去到了富临健康驿站、新都健康驿站、雅园健康驿站等地,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一线人员当前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下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慰问关怀“送清凉”

是我们助力疫情防控的一大举措

当然,我们不仅送清凉饮料、送补给物资

我们还送“力量”

工会干部支援抗疫一线

为疫情防控注入工会力量

自“5·21”疫情发生后

工会干部迅速行动起来

分赴各个社区、卡口

在一线岗位上继续履行工会人的担当

近一个月来

他们协助打疫苗、测核酸

守卡口、查绿码

上门排查、科普防疫知识

端午节也没有休息懈怠

对于这段时间的抗疫工作

他们也有话要说

林桂兰

罗湖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

我在社区一线已经近一个月了,一开始的工作是维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现在守小区卡口,检查登记居民健康码、行程码。疫情防控工作基本都是争分夺秒的,不允许丝毫懈怠和放松。测核酸、打疫苗的人很多,天气又热,既要维护好现场秩序又要照顾到长时间排队的居民的情绪,守卡口时要留心谨慎,打电话核查时要耐心解释,一连串的工作下来,我切实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

经过近一个月烈日的“洗礼”,身上长过水泡也起了痱子,跟小伙伴开玩笑说这都是我们努力工作的证明,希望在各方的努力下,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王惊鸿

罗湖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

今天是下沉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0天,短短十天我已经前后支援了5个点。连端午节都是在支援点上度过的。苦累是难免的,但是看看一同奋战的医护人员,即便烈日当空,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的他们依然没有抱怨,刚刚感觉到的苦累好像又没什么了,于是便迅速调整好心态,继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左手握着测温器,右手举着扫码牌“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谢谢~”疫情当前,罗湖工会人定全力以赴!

缪旭花

罗湖区工会专干

我是最早一批下沉社区的工作人员,早上9点到晚上11点的工作时间已经成常态化了,这段时间,我多了好多昵称,“卡口花”是我守卡口时的名字,“客服花”是我给居民打电话核查登记的名字,“业务花”是我给居民做防疫知识科普时的名字,身兼多职是每一个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强项。长时间的工作说不累是假的,但是身边一起战斗的小伙伴相互打气,职工居民的支持配合还有关心,消解了我们的疲惫,也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意义了,我会继续站好岗,一如既往地不放松不懈怠,为疫情防控出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感谢坚守一线的各位小可爱们

希望你们认真工作的同时

也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相信有你们的努力

一定能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 END -

校对:刘书强

来源:罗湖工会

运营服务:晶报社

如有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