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罗湖

被全国总工会点赞!“TA”的魅力有多大?(内附征集活动中奖名单)

2021-06-18 21:45 来源:罗湖工会

人工智能朗读:

被全国总工会点赞

登上了《工人日报》

省总工会点评它是职工“新宠”

它是谁?

它就是百变“工会车”

百变“工会车”

在深圳罗湖区翠锦社区工联会,有一辆电动车格外引人注意:车的前盖上印着“工会”俩字,中间还有个工会会徽,它每天在社区企业和职工之间来回穿梭。这是翠锦社区工联会副主席杨帅营的工作“专车”,也是职工们口中的百变”工会车“。

翠锦社区辖有4个大型珠宝园区、2722家企业、共计5万余名职工。每当社区职工或企业有困难需要搭把手,这辆百变”工会车“就成了杨帅营的得力助手,和杨帅营一起,第一时间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职工身边。

这辆百变“工会车”

身兼多职、靠谱实在

寒风里送早点

烈日下送清凉

夜色中接送职工接种疫苗

为职工及时送去关怀与温暖

服务职工的“后勤车”

每逢夏季,翠锦社区工联会都会给环卫工、快递员、巡防队员、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者派送清凉饮料,并设置无人值守冰柜,内有凉茶、矿泉水等,供户外工作者免费取用。3年来,这项工作累计服务1万人次。

徒步运送物资,不仅工会工作人员累,服务效率也低。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2020年10月,翠锦社区工联会采购回来”工会车“,承担起搬运物资的重任,变身服务职工的“后勤车”

今年1月,翠锦社区工联会举办“一碗粥温暖珠宝城”暖工行动。活动那天上午6点半,杨帅营开着这辆“工会车”到指定餐厅取餐,近千份早点和一次性碗筷等物资全部装车,仅仅几分钟就送到活动地点。“便捷又高效。”杨帅营说。

▲“送温暖”活动中,杨帅营一大早就开着“工会车”搬运送给职工的早餐。

接送职工的“服务车”

工会车不仅是运送物资的“后勤车”,也是接送职工的“服务车”。今年3月,各级工会组织动员职工接种新冠疫苗,但接种点较远,社区职工过去十分不便。

杨帅营听说后,主动与企业联系对接。每天下午5点半,他开着工会车把职工到接种点,7点半后再把职工全部送回来。“三月下旬比较集中,每天要忙到晚上10点,一趟能送十来人,最多的一天接送过上百人。”杨帅营说。

2020年底,核酸检测需求大幅增加,翠锦社区的检测点前,等候的队伍一直排到马路边上,轮到自己还得领表填写资料。往往做一次检测下来,仅仅是排队填表就需要好几个小时。

“做工会工作,要懂得链接其他资源。”杨帅营联系社区内已建会企业,提前把要做核酸检测的职工信息上报,由他统一填写打印,并向社区争取到一个绿色窗口,定好时间提前排号,让工会会员享受免等候服务。对于距离检测点较远的企业职工,杨帅营依旧开着工会车接送。

▲“工会车”全天接送打疫苗测核酸的职工

职工信赖的“维权车”

在职工权益受侵害时,工会车化身“维权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今年初,翠锦社区辖内一家珠宝企业的职工遭遇工资延迟发放的情况。一名职工因为着急偿还信用卡欠款,于是向工联会求助,希望尽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接报后,杨帅营立即驱车前往事发企业,职工见到工会到场如此迅速,不禁有些惊讶,随即满怀期待。经沟通后了解到,企业财务人员离职,工作处于交接阶段,工资发放程序尚未完成。之后,杨帅营一直跟进此事,多次向企业强调了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立场,希望企业方尽快发放拖欠的工资。企业方承诺特事特办,先为这名职工核算工资并发放。得知企业把这名职工的工资足额发放到位后,他终于舒了口气。

疫情防控的“助力车”

工会车是杨帅营工作的得力助手,特殊时期,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段时间,工会车每天陪着杨帅营加班,负责运输物资、人员,为疫情卡点和核酸检测点运输盒饭,载着杨帅营监督巡查各个小区及大厦卡点是否落实疫情期间测温、扫码等工作。

据统计,仅最近两周,杨帅营开着工会车运送帐篷、降温电风扇、饮用水、口罩、义工服、盒饭餐食、打疫苗排队发放的号码牌、隔离栏等物资2吨多,运送人员200多人。每天他开车在园区来回10多趟,行程约300公里

▲“工会车”日夜坚守,为防控点输送物资

小小工会车

承载的是“娘家人”暖暖的关怀

以及工会干部款款的“深情”

今后

我们将继续增强服务能力

当好职工的“贴心人”

”全民抗疫 感谢有你“

征集活动中奖名单

▲向上滑动

*恭喜以上小伙伴,工作人员将于6月22日前通过短信通知领奖,请留意手机短信。

- END -

校对:刘书强

来源:工人日报、罗湖工会

运营服务:晶报社

如有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