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香蜜湖街道:战疫力量火速集结,为家园筑起健康安全“铜墙铁壁”

2021-06-18 20:47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书记,又有热心居民送来了冰镇饮料。”

“附近水果店又送水果来了”

6月8日晚,东海社区深业培训楼一旁的咖啡店把几袋新鲜出炉香喷喷的面包装进手提袋,送到东海风情街的核酸检测点。与此同时,在城市广场的核酸检测点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则收到了来自天御香山党支部书记和不知名热心市民送来的爱心零食。“7栋的居民送来了2箱龟苓膏,表示自己在带小孩没时间做义工,所以只能买点吃的,托我送给一线的工作人员。”

寸心何以赠,自有冰心壶。在香蜜湖街道各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康中心以及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点,每天都有类似的暖心一幕在不断上演。

不定时就会出现热心居民为烈日下的防疫人员送来冰镇饮料驱除暑热;

沿途的暖心商铺偶尔就送来“红马甲”专属的零食小吃;

辖区爱心企业陆续前来捐赠各式各样的防疫物资;

香蜜社区水榭花都小区将小区的商用场地也“捐赠”出来,方便社区开展临时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

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

点滴心意汇聚成海

给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人们

带来一丝甜蜜和清凉

图片来源:pexels

在香安社区某个临时核酸检测点,长长的队伍逐渐向前,一名男青年突然从队伍里走了出来,向现场工作人员借了一件备用的“红马甲”穿上,随后默默加入引导扫码和维持秩序的行列。询问得知,这位男青年就是香安社区居民,近几日在休假,原计划回趟老家,因为疫情不得已将车票退掉。看到基层一线人员夙兴夜寐为人民服务,他毅然决定加入到这个队伍里来,“一线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我也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

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重要一环

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

在长期的基层治理探索中,香蜜湖街道在党建引领多元参与格局等方面作出革新,更充分发动依靠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关键时刻推动街社资源快速高效融合下沉一线,引领多方力量在关键时刻凝聚成强大合力。自深圳发生“5·21疫情”以来,在基层党组织的统筹引领下,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和辖区各类志愿力量火速集结,在防疫一线协同奋战,同舟共济、双向奔赴,共同为家园筑起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END-

信息来源:香蜜湖街道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福田在行动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福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❷ 响应如雷霆,行动似闪电!福田这个医院有支“抗疫雷霆队”

❸ 今起申报!福田区2021年6月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看这里

❹ 献礼!深圳5200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❺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什么要打两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