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纸片人”“铁金刚”......他们是守护福田的“超级英雄”

2021-06-18 20:47 来源:幸福福田

人工智能朗读:

在福田街道的战“疫”一线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睿智、果断

勇敢而坚定地冲锋在前

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的“主心骨”

他们亲切、可爱

有序而有力地做好服务

是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他们就是福田街道各个社区的党委书记

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人

却在疫情来临时化作“超级英雄”

从清晨到深夜,从烈日到大雨

不知疲倦地守护着一方的居民

烈日下忙碌的“草帽书记”

盛夏天气炎热无风,在福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居民常常可以看到这样一个人——他戴着口罩和手套、头顶草帽,在社区三个核酸检测点不停走动,用喇叭喊话维持秩序,安抚群众情绪,调配人员物资。

有居民看到他不断地留着汗珠,忍不住对他说:“你在太阳下站了这么久,先去阴凉的帐篷下歇一会吧。”听到居民的这么说,他拿下草帽扇了一下风,用手臂抹了一把额头的汗,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草帽通风,还能坚持。”

他是福田街道福民社区党委书记江基森,也是统筹福民社区防疫工作全局、冲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模范典型。接到核酸检测有关通知后,他立刻通知工作站全员停止周末休假,组织召开紧急会议统筹部署核酸检测工作。

短短两个小时,他安排好了全体人员的分工,并协调好医院、物业等单位的对接工作。他带着社区全体人员连续三天战斗至凌晨2点,基本实现社区群众“应检尽检”,他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又戴着草帽去巡逻社区去了。

用一只眼工作的“斗鸡眼”

“陈书记,你怎么用斗鸡眼看我啊?”一名居民问他,“眼外肌麻痹啊,有一段时间了。”陈永军笑着解释道。

核酸检测现场,居民排列的队伍看不见尽头,指导居民扫码和维持秩序的人手不够,他眯着一只眼睛把一位开着电动轮椅的老人家推到前面给予照顾。凌晨时分,他督促社区同事下班,自己却坚持眯着眼睛整理好现场。

陈永军,是福田街道渔农社区党委书记,疫情反复,患有“眼外肌麻痹”的他只有一只眼睛看得清楚,本来眼睛要多休息的他,却每天通宵达旦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经常眯着一个眼睛认真研读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并第一时间协调派出所、物业管理处、下沉人员、志愿者等进行工作场地布置。现在他的“斗鸡眼”也长“胖”了,转动起来更困难了,但大家总能听到他说:“我一只眼也能工作。”

瘦了十多斤的“纸片人”

连续14天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在仅有的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里,也保持电话畅通,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十多天来,文伟国瘦了十多斤,本就不胖的他,被大家笑称为“纸片人”,同事们都一边笑,一边心疼他。

文伟国是福田街道岗厦社区党委书记,5月26日晚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后,他立即号召社区干部和党员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并迅速有序地落实好场地搭建、人员协调、医护对接、宣传动员居民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

他细心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筛式排查,耐心地安抚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居民心理恐慌,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每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的“铁金刚”

“无论如何,要把居民的接种率提高上去,这是保护居民最好的办法”,疫情以来,桂晓军以铁打般的精神在抗疫一线作战,每天工作超过16、17个小时,同事都称他为“铁金刚”。

桂晓军是福田街道福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他把预约工作落实到网格及管理处、通过数据分析精准发动居民、点对点服务企业。

早上不到7点,他就在社康组织工作人员及义工维持现场秩序,与网格、物业、企业沟通,及时了解预约居民到场接种的情况。每天下来,他打、接电话超过100个,声音沙哑了、衣服湿透了也浑然不知。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经常在凌晨两、三点收到他的工作短信,不禁感叹:“桂书记真是个铁金刚!”

-END-

信息来源:福田街道

编辑整理:幸福福田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福田在行动

往期精彩回顾请戳

❶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福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❷ 响应如雷霆,行动似闪电!福田这个医院有支“抗疫雷霆队”

❸ 今起申报!福田区2021年6月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看这里

❹ 献礼!深圳5200架无人机点亮夜空

❺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什么要打两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