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福田

华富街道八个“小哥爱心码头”揭牌运作,快递小哥现场齐点赞

2021-06-18 20:45 来源:福田工会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蓝字关注福田工会

6月15日下午,福田区华富街道八个“小哥爱心码头”在田面社区集中授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邝肖华,区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熊家友,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华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张慧君,福田区各街道党建分管领导,以及辖区物流企业、平台企业代表,快递、外卖小哥代表,居民群众40余人参加了仪式。

“小哥爱心码头” 应运而生

打造 N 个“小哥爱心能量栈”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化,快递物流、电商购物、共享出行、平台配送等新兴业态应运而生,发展迅速,这些行业的从业者——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递小哥不畏风险“逆流而上”,服务千家万户,打通上下游、畅通微循环,保障了城市运转。

然而,行业的迅速发展也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工作压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既是一种社会共识,也是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应有之义。为了更好地为“小哥”群体提供服务保障,促进平台经济领域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福田区华富街道“小哥爱心码头”项目应运而生。

华富街道党工委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积极筹备“小哥爱心码头”项目,积极走访辖区快递物流企业,摸清辖区快递物流网点、从业人员分布情况,深入调研、征集意见,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以“关心关爱小哥群体”为主要内容,结合辖区实际,以社区党委为引领,统筹商圈、楼宇、小区、商超、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创新打造服务快递、外卖小哥的“8+N”阵地。

目前,华富街道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8个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免费茶水、休息小憩、充电设备、应急药品等暖心服务的爱心站点

同时,街道正持续打造N个选址灵活的“小哥爱心能量栈”,在小哥们配送的必经处如快递柜旁,摆放服务专柜,整合商圈、楼宇、小区、商超资源,联合提供食品、饮水、充电、应急药品、一次性雨衣等,供小哥取用;利用社区岗亭、活动中心、文化公园等地打造小哥休息专区等。

以田面社区“小哥爱心码头”为例,这里为外卖、快递人员设置了“饭菜加热、读书看报、运动饮料、身体测评、手机充电、紧急救助、公益按摩、假日茶点”八大服务点,设施齐全,服务贴心,得到了现场快递、外卖小哥们的一致赞许。

助力基层和谐善治

探索打造特色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品牌

感谢华富街道对我们外卖员的关爱,今天参观了‘小哥爱心码头’后我特别开心,感觉终于有了一个落脚点,对深圳的归属感也更强了。

一位外卖小哥手捧奖杯和礼品,满脸洋溢着幸福。至此,华富街道8个“小哥爱心码头”正式开始挂牌运作,活跃在华富辖区的快递、外卖小哥们终于有了休憩之所。

据介绍,华富街道党工委此次制定的项目实施方案中,明确要在“红马甲行走社区”党建品牌下,进一步引导辖区快递物流企业共同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小哥”群体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安全隐患排查、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助力基层和谐善治。各社区党委要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制定积分制度,激励“小哥”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华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按照区委有关部署,以此次集中授牌仪式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灵活拓展更多阵地,强化示范带动作用,落细落实关心关爱物流从业人员的各项举措,探索打造更多更具特色的快递物流行业党建品牌,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首善之区的“幸福样板”和“民生标杆”,为福田区基层党建及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献力献策,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更多精彩

△ 重磅活动 | 福田区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实践活动强势来袭

△ 奋力打造先行示范工会标杆 福田区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让职工生活充满朗朗读书声 福田打造深圳首个线上线下交互式“职工书院”

来源 | 华富街道 幸福福田

编辑 | 冯进容 刘轶轩

审校 | 李立新 吴锡桐

运营 | 深圳晚报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