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将出台疫情防控相关决定,全面改革完善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2021-06-18 20:00 来源:南山人大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将出台《关于全面改革完善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6月17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该《决定》修改稿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南山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安排,课题组在2020年7月下旬筹备编写南山区公共卫生安全治理蓝皮书的同时,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深入的调查研究,组织起草了上述《决定》初稿。据介绍,该《决定》本着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健全南山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则,结合南山区实际起草。《决定》初稿出炉后,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反复斟酌修改。目前的修改稿已是第九稿。

座谈会上,课题组汇报了《决定》修改稿的有关情况。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预防控制、应急救治、资源保障、社会动员等多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课题组深入探讨。

路玉萍表示,在新的发展时期,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是人大的重要使命。《决定》修改稿要多结合实际工作以及相关职能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平战结合”,精准定位,继续修改完善,形成更有效、更具有示范性的决定。

来源:蛇口消息报、南山人大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街道人大 | 南头:青年集体宣誓,寻迹南头古城

街道人大 | 西丽:“小厕所大民生”,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公园公厕建设工作

520告白日,表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