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初心所向,战“疫”有我 | 沙河:疫情防控不松懈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1-06-18 20:00 来源:南山人大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7日下午,沙河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省、市、区各级人大、政协倡议号召,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雄鹰,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区政协委员前往华侨城医院、白石洲东社区工作站和星河街社区工作站,慰问医护人员及一线社区工作者、义工志愿者,为他们送上饮料、糕点、水果等物资。

华侨城医院

在华侨城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代表、委员们与医院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登记、接种、留观等各环节的措施及安排,并对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亲切问候。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有效方式,此行的代表、委员们均已接种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责任担当。

白石洲东社区工作站及星河街社区工作站

随后,代表、委员一行人来到沙河辖区的两个社区工作站,慰问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5月底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出现新情况,形势严峻复杂。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前沿阵地,一线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代表、委员们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认真询问了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帮助基层解决防疫难题积极建言。

有着“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花园”之称的白石洲东社区是以城中村为主的混合型社区,常住人口总数近四万,其中流动人口占比较大,让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正在进行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都面临重重挑战。社区工作站站长何付才介绍了摸排巡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的统筹安排,代表、委员们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做好工作指导及物资储备,通过加设点位和加派人员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做深做细做实。

在星河街社区瑞思中心采样现场,社区工作站站长王运芳对临时核酸检测点的环境布局、核酸检测人数、医务人员防护等有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代表、委员们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疫情防控感受,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日夜坚守防控一线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叮嘱大家特别是医护人员,树牢自我防护意识,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切实保障自己及家人健康平安。

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大局,沙河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心系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也将继续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凝心聚力,传递同心抗疫正能量。

来源:蛇口消息报、南山人大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街道人大 | 南头:青年集体宣誓,寻迹南头古城

街道人大 | 西丽:“小厕所大民生”,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公园公厕建设工作

520告白日,表白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