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栗战书看望全国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

2021-06-18 19:40 来源:龙岗人大

人工智能朗读:

栗战书看望全国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度阐释人大制度,精彩讲述人大故事

《中国人大》全媒体北京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近日看望全国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强调,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不仅仅是人大自身的新闻宣传,同时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一部分,也是党的“喉舌”、党的宣传阵地。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最重要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的宣传报道。

近日,栗战书委员长看望全国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图为栗战书委员长到《中国人大》杂志社新媒体编辑部,深入了解媒体融合发展情况。摄影/马增科

栗战书首先来到《中国人大》杂志社,在资料室,听取杂志社历史沿革的汇报;在新媒体编辑部,深入了解媒体融合发展情况,点击推送“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转发的《高天厚土铺展大美画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纪实》文章;在事业发展部,详细询问杂志发行工作。栗战书对杂志社的工作给予肯定,勉励大家:“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努力把刊物做深、网站做大、微信做活、微博做精。”

近日,栗战书委员长看望全国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图为栗战书委员长到《中国人大》杂志社资料室,听取杂志社历史沿革的汇报。摄影/毕楠

随后,栗战书亲切看望全国人大外事委发言人办公室,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办公室,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信息中心和《中国人大》杂志社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为大家的辛勤付出点赞。

栗战书指出,本届以来,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积极宣传报道党的方针政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宣传报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新进展新成效,不仅为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我国民主法治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出了贡献。特别是近两年来,各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迎难而上,共同努力,让人大新闻报道工作有了较大改进和提升。

栗战书对大家说:“每一位同志都在不同岗位、以不同形式为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添砖加瓦、尽职尽责,都很辛苦!我们今天特地过来,就是看望同志们,肯定大家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给同志们加加油、鼓鼓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做好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栗战书委员长看望全国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图为栗战书委员长到《中国人大》杂志社新媒体编辑部,深入了解媒体融合发展情况。摄影/毕楠

同大家座谈时,栗战书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新闻舆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人大的新闻舆论机构,是党的“喉舌”,是党领导下的马克思主义主导的意识形态阵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结合人大特点,创新提升宣传效果。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深度报道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进程和成效。

栗战书指出,伟大的时代需要精彩的讲述。要加强新闻报道议程设置,依据人大工作节奏,既突出重点,又着眼全过程。不仅要做好各类会议的新闻报道,在闭会期间也要主动设置议程,开展日常报道和专题宣传,让人民群众经常看得到人大的新闻、听得见代表的声音。要加强媒体渠道建设,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自优势。继续加强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的联系,有效发挥其在人大新闻舆论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同时统筹网上网下宣传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运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能力,开辟新媒体传播渠道,抢占新媒体传播阵地。

近日,栗战书委员长看望全国人大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图为栗战书委员长在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摄影/毕楠

栗战书强调,要积极讲好人大故事。讲述人大故事,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越性的重要内容。继续打造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国际传播平台,更加充分利用外宣媒体渠道,加强与境外媒体的沟通与服务,运用外国受众可以理解、乐于接受的方式和语言,生动讲述中国人大故事,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了解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质和优势。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陪同看望,参加座谈。全国人大外事委主任委员张业遂、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参加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汪铁民陪同看望和参加座谈。

来源:全国人大

- END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