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龙岗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21-06-18 19:40 来源:龙岗人大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二次主任会议,审议《有关“僵尸车”专项整治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调研报告(审议稿)》等有关文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李昆刚出席会议。

今年4月以来,区人大深入调研全区“僵尸车”专项整治问题。调研发现,“僵尸车”问题日益突出,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全区僵尸车总量增加了262%,各街道临时停扣车场车满为患,浪费了较大的人力、资金和空间。同时,“僵尸车”的存在影响了道路畅通、城区环境,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区人大常委会形成了《有关“僵尸车”专项整治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调研报告(审议稿)》,督促区政府高度关注,加快清理存量、控制增量,同时为列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立法计划的《深圳经济特区停车管理条例》提供翔实数据,切实反映基层需求和百姓关切。

会议还审议了《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龙岗区人民法院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审议稿)》《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检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决定><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实施情况的方案(审议稿)》《深圳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污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的工作方案》及其他有关事项。

- END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