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南山

让爱流动!直击招商街道医学观察小区的“坚守”与“温情”……

2021-06-18 19:31 来源:幸福招商

人工智能朗读:

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

有一种温暖,叫守望相助

受新一轮疫情影响

目前招商街道蛇口海关大院

正在封闭封控接受医学观察

为保障居民的身心健康和居家隔离生活品质

南山区相关防疫部门及街道社区

战高温、顾大局

多个工作小组逆行出击、通力合作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今日

《蛇口消息报》以

《招商街道严管与温情并举 党群同心让爱流动》为题

直击招商街道医学观察小区

防控与生活保障现场

让我们跟着消息报记者一起

看看隔离背后的真实场景和感人画面~

6月17日9时30分许,烈日当空,毫无遮挡的阳光直射招商街道蛇口海关大院,由招商街道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组成的6人小组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进入该小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封闭封控区域。闷在防护服里,汗水很快打湿他们全身。就在前一天,这支队伍相继有两人中暑倒下,但新的一天,他们再次“逆行”进小区,爬楼上门给该小区6栋22户76人进行健康监测。

爬楼、中暑、晒伤……

8个工作小组不辞辛劳坚守

6月14日晚,招商街道在该小区现场成立防疫指挥部,连夜制定硬隔离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政策宣传组、硬隔离防控组、值班值守组、后勤保障组、生活保障组、防疫消杀组、督查督办组等8个工作小组,小组成员由南山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招商街道执法队、应急办及沿山、文竹园、花果山、桃花园4个社区,以及招商派出所、蛇口人民医院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民警、医护人员共120多人组成。

连日来,招商街道防疫指挥部带领8个工作小组严格规范开展安保管理监督工作,细致开展卫生消杀和代购、配送等应急保障,提供周到的医学观察和心理辅导服务,做到严管与温情并举。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街道实施“领导包组”“科室负责人包楼”措施,街道党政领导和10个科级干部全部走到防疫最前线,挂点包干该小区10栋楼。居民在生活保障上有什么困难,直接通过电话联系楼栋包干科级干部,包干干部接到需求电话立即协调指挥部与“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解决居民需求。

自6月14日晚以来,“有事再打我电话”“有困难找我”“稍等,马上为您协调”等对话从街道干部的电话中不断传出。

在该小区外,党旗高高飘扬,“战疫先锋让爱流动起来”横幅鲜艳显眼。现场货架上整齐地放着保障该小区10栋楼233户的生活物资,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物业人员组成的后勤保障组、生活保障组正在搬运物资。煤气瓶、食品、饮用水、快递……工作人员一件一件不辞辛劳地搬运,爬楼送到居民家门口。

▲工作人员的衣服被汗湿透

▲防护服里满满都是汗水

“我们全身很快湿透,像从水里拎出来,人在里面捂着,大脑容易缺氧,有时候感觉都不怎么清醒了。”招商街道工作人员曲良延负责带队给6栋的居民做检测,他告诉记者工作的艰辛,“工作人员一干就是4个多小时,一层层爬楼,一户户重复相同动作,汗水早早湿透了衣服,其间要换多套防护服。”

记者了解到,从6月15日上门开展检测以来,已经先后有多名工作人员因高温中暑晕倒。有的工作人员被晒伤,手臂长了湿疹。值守卡点的工作人员昼夜坚守,有家难回,在临时宿舍与卡点间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只有我们每天才能近距离接触到隔离在家的居民,我们的精神状态,会直接感染到他们。”曲良延说,工作人员不管有多辛苦,总是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面对每位居民,不断给他们鼓劲、加油,并不时安抚个别情绪低落的居民。

爱是相互的

隔离在家居民用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6月17日,招商街道党工委还为该小区233户家庭送上包含口罩、手套、消毒液和鼓励卡片的爱心礼包,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非常暖心”

“满满的感动,谢谢你们”

“感谢所有工作人员辛苦付出”

……

居民群众纷纷在微信群留言

表达自己的心声

爱是相互的

隔离在家的居民群众

纷纷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不少居民购买饮料、水果、食品

匿名让外卖员送到值守点

并留言致谢工作人员

还有居民

怕增加工作人员负担

心疼工作人员而不添购食物

“干粮一餐餐数着吃”

“早上稀饭加辣椒酱,中午吃面,晚上吃粉”

有的居民

将在群里的工作人员照片

剪辑成“深圳加油”小视频

6栋一单元的一位居民

每次检测都不忘向工作人员说“谢谢”

还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

……

这些点点滴滴

感动着所有的工作人员

给他们温暖、给他们信心、给他们勇气!

▲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凌晨写下“告白信”

严管与温情并举

幸福招商党群同心让爱流动

同舟共济,同心抗疫

我们一直在一起!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萌子

美编:小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