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学史力行!消防安全演练进大鹏新区行政服务大厅!

2021-06-18 19:21 来源:大鹏政务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为响应大鹏新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自我保护能力,6月17日中午,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约50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分为基础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示范和模拟演练三个部分。

基础知识讲解以消防安全“三会三化”为着眼点,培训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用电防火知识和火灾注意事项及火灾扑救方法,将理论知识与现实情况精心结合,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灭火器使用示范从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入手,一边讲解一边操作示范,强调区分不同类型的火灾应该使用和禁止使用的灭火器种类。

模拟演练由工作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完成灭火救援,行动迅速有力,充分将所学付诸实践。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学史力行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与技能,为营造安全的消防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END

内容来源:大鹏政务服务

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