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我为群众办实事|移动应用轻量级,疫情防控大助力!

2021-06-18 19:19 来源:大鹏政务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快速上线疫情防控管理助手系统

在全市首创防疫工作人员

在线健康信息填报“一人一档”

并在“大鹏政务服务”公众号建立入口

该系统无需另行下载安装,用轻量级的应用

有效降低使用门槛,实现快速推广

用科技手段减轻基层防疫负担

筑牢防控的坚强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持续关注各类工作组、专班及隔离酒店等一线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含防控办派驻人员、保安、保洁等)工作风险高,需每天记录健康数据,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但在连轴转、身心疲惫等情况下,纸质化填报的形式极易出现遗忘。

▲长按识别上面二维码,进入疫情防控管理助手系统

为帮助一线防疫人员建立信息化“一人一档”,有效避免漏报、后补、数据遗失等问题,在新区防疫办大力支持下,各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已先行使用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设的疫情防控管理助手系统,实现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健康状况专项管理。目前,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已为新区5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开通账号,每日填报率趋近100%,后续将会快速推广至新区全部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各点管理员可通过系统对当日未填报的人员定时提醒,对每日台账进行查看管理,在突发情况下,可利用大数据手段快速实现信息的找回、确认、关联。

疫情防控管理助手系统作为全市首创

解决的问题具有普遍性

目前,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正与“深i您”小程序进行对接

后续可推广经验、复用成果

助力深圳各区快速上线

避免重复投入,实现快速赋能!

END

内容来源:大鹏政务服务

转载请注明信息来源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