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宝安

宝安区举行“3·5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6届“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

2021-03-05 12:50 来源:滨海宝安

人工智能朗读:

逾58万名宝安志愿者

有了更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队伍

也有了属于自己的

志愿者学院和共同的精神家园

3月4日宝安区“3·5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6届“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在宝安青少年宫举行,宣布“1+5+10+N”的宝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完成组建、宝安志愿者学院和宝安义工天地揭牌启用。

宝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区委书记姚任、团市委书记方琳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一同为服务队代表授旗。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宝安志愿者学院名誉院长谭建光教授出席活动。

今年的3月5日是第五十八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十六届深圳义工节,作为拥有全市最多、超过58万名志愿者的宝安区,在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联合印发了《宝安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以着力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打通了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实施方案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以基层群众为主体,广泛发动各方面人员参与,建立了数量充足、构成多元、扎根基层、富有活力的“1+5+10+N”志愿服务队伍。

“1”是指建立1支区志愿服务总队;

“5”是指建立理论宣讲、助学支教、文化文艺、科学技术、健身体育5大平台志愿服务队;

“10”是指建立10支街道志愿服务分队;

“N”是指建立N支特色志愿服务队。

昨日,姚任、方琳、陈庆澜在活动上为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科学技术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宝安目前已组建长青志愿服务队、平安创建志愿服务队、职工志愿服务队等一系列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队将根据自身分工,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服务。

同时

宝安志愿者学院和

宝安义工天地

也在昨日的活动上揭牌

均设在宝安青少年宫

宝安志愿者学院

由宝安团区委发起、区义工联牵头成立,可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将作为志愿服务通识教育与专业技能培训的枢纽型平台,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免费公益培训,发掘、引导、培育一批专业人才成为“志愿工匠”。

宝安义工天地

通过展示宝安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搭建对外展示、交流学习、组织孵化的公益性平台,打造宝安义工共同的精神家园。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们一同参观了宝安义工天地,姚任、方琳、陈庆澜在签字板上留言,感谢广大志愿者长期以来的默默奉献,并勉励团区委和义工联继续围绕基层治理做好群团工作,在服务地方发展、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宝安在行动

往期推荐

01

爱宝安 | 在宝安,我们一起走花路!

02

一图读懂|宝安区六届六次党代会报告

03

奔涌吧,乘风破浪的宝安人!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