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大鹏

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大鹏新区主要领导走访调研企业

2021-03-04 22:40 来源:爱大鹏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日和3月4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到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及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荻硕贝肯精准医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大鹏新区领导王继良、吴波参加。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月2日下午,杨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大鹏办事处的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韬股份”)。作为国内燃料电池电堆自主研发的少数企业之一,雄韬股份将电堆及核心零部件(膜电极、双极板)的设计开发工作及产线建设等均已落地到深圳大鹏总部基地,且规划将深圳作为雄韬股份开拓燃料电池业务的主战场。杨军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全自动生产线,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氢能产业的业务布局。

▲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燃料电池电堆

据了解,2020年雄韬股份已募集资金在大鹏工厂建设氢燃料电池研发项目、产业化两个项目。项目现已正式启动,投资完成后电堆产能将达到22万套,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11万套,燃料电池双极板60万片。

杨军表示,氢能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绿色低碳产业,是新区的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他要求新区相关部门要保持与企业的密切沟通联系,加强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助推企业抢抓机遇做大做强,为新区经济增长再添动力。

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海洋”),杨军一行参观了海洋药物化学实验室、海洋功能食品研发实验室,并听取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华大海洋最新科研成果与海洋相关产业发展的详细介绍。

▲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大鹏新区2020年度十佳科技创新单位”

据了解,依托基因科技平台,华大海洋着力开展海洋和水生生物相关的基础科研以及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建立了海洋生物信息与大数据平台(生物信息分析与研究)、种源经济平台(育种与种业)、海洋药物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海洋精准营养食品研发与品牌营销平台、海洋工程设施五大平台。去年,华大海洋荣获“大鹏新区2020年度十佳科技创新单位”。

杨军对华大海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新区相关部门要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并鼓励华大海洋抢抓机遇,在基础科研、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化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3月4日上午,杨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比亚迪葵涌工业园的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情况,并到公司第三事业部第七工厂参观了镭雕区、打样室等。在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杨军详细了解了车用IGBT模块生产工序流程、比亚迪功率半导体芯片技术等,并参观了IGBT生产车间。

▲了解车用IGBT模块生产工序流程

据了解,2020 年,葵涌比亚迪在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产值 147.8亿元,同比增长 22%,是比亚迪在深圳四个工业园中增长最快的工业园。

杨军鼓励葵涌比亚迪在今后的发展中聚力关键技术攻关,不断研发新产品,并要求新区相关部门与企业保持沟通,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深圳荻硕贝肯精准医学有限公司

深圳荻硕贝肯精准医学有限公司,参观了该公司的医学检验实验室,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运行、产品研发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免疫学及其诊断技术发展历程。

▲了解免疫学及其诊断技术发展历程

荻硕贝肯医疗成立于2011年7月,从设置之初就是围绕人类组织相容性系统研发一系列的原创生物技术,从而解决临床诊断刚需。深圳分部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一家致力以神经科学领域为基础,以神经遗传学、神经免疫学分子诊断为主要方向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以辅助临床诊疗及个体化用药为目的的一体化综合性医疗服务机构。

杨军希望深圳荻硕贝肯精准医学有限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把握机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并要求新区相关部门要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内容来源 |深圳新闻网

记者|黎阳

摄影|赖思为

统筹制作 | 深圳市大鹏新区融媒体中心

点个在看,再评论

责任编辑: